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藤花樹
2013/01/20 02:19:49瀏覽458|回應0|推薦19

 

 

今天我到公園去看小時侯最愛的一大片紫藤花樹時,我突然想起一個人,想起一些零碎微不足道的往事,還有幾句淡淡的說話。

 

那已經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還是個小女孩,因為愛美愛幻想,總愛跑到公園對著湛大的紫藤花樹發獃,那種自我感覺很浪漫。

 

因為這個緣固給我遇上了他,那時他像個大學畢業生罷,我猜他約比我大十多歲,我並不認識他。很多很多年過去了,我從小女孩變少女,少女變家庭主婦,主婦又變成了小女孩的媽媽,角色轉變了多次了,不變的就似只有紫藤花樹。

 

我從不知道他的名字,可是他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

 

如何去形容他給我的印象好呢?那感覺有點像春天,溫和的暖意和生機在他臉上;可是這形容又像不很貼切,他該像是候鳥,只有在回歸的一剎會有笑意,其餘的時候都很落寞。

 

他也是很愛來看這一大棵紫藤花樹。

 

也許是和他碰面多次看熟了臉容,有一次他突然走過來問我,為何愛來這裡看紫藤花。

 

我愕了一愕,只鼻孔哼了一聲:「嗯。」

 

他就笑了,那感覺很親切,像春天。

 

我也笑了,答道:「喜歡就是喜歡,還需要甚麼原因嗎?」

 

「嗯。」他點頭認同,沒有再說話。

 

我反客為主問道:「那你呢?」

 

「我喜歡紫藤花那淡淡的天然的淺紫色。」

 

「紫色在傳統是一種尊貴的顏色,只有貴族才可享用,淡淡的一抹淺紫,凋零時灑落在地下,很像一個沒落的貴族。」

 

「一個沒落的貴族就是甚麼都失去了,只剩貴族的傲氣,若果連傲氣也失去,他就真正的一無所有了。」

 

我好奇問道:「那他會不會懷念?」

 

「一個有傲氣的貴族從不懷念。」

 

他說罷轉身便落寞離開了,影子有點像候鳥又要向南方飛遠。

 

那已經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那天過後我再沒有遇過他,及後也很多很多年沒有來到這紫藤花樹前。

 

今天我在回家路上望著忙碌的生意人、街頭的流浪漢時,竟不約而同地聯想起他,覺得他們的眼神和他有點相似。

 

永恆不變的像只有是紫藤花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ftt&aid=723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