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命運中的流浪(四)
2009/10/30 10:43:00瀏覽574|回應2|推薦15

我默然,不知如何開口。

她從記事簿中掏出了一張照片,那是我和她的照片,背境是在一間酒吧、餐廳之類罷,反正背境很幽暗,那時大家的樣子比較年輕,她就如小鳥依人般依偎在我身傍,她摟著我的腰笑得很陶醉而我的表情有些落寞。

「那時候你喝酒喝得很兇,每次你喝醉了的時候,你就會嚷著說希望能把過去的事忘了。」

「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已經是一個我從未看過有比你更糟糕的男人,我還以為有我在你身邊你會一切變好,誰知你只是變成了一個更更更糟糕的男人。」她幽怨地說。

「糟糕得教人不忍心離開你。」她語氣像幽靈般嘆息。

「我還記得你離去的那一天,我真的受夠了你,我倒了些白開水在瓶子裡,然後告訴你吉卜賽人用來忘記過去的符水,你一話不說,倒頭喝掉了便轉身離開了,然後你就再沒有在我面前出現過。」

「是真的嗎?」我問。

「假的。」她冷冰冰地說。

「我離開了便沒有再出現?」我問。

「嗯。」她泠冷地發了一個單音節。

我默然,更加不知該如何再開口。

沈默的空間、沈默的空氣、沈默的二個人。

我嘗試轉變話題:「聽說吉卜賽人占卜時都喜歡用水晶球,為何見不到你的水晶球?」

「你不愛用,水晶球在沈思和冥想是一個好幫手,它能助你集中精神,只是我較喜歡用最單純的心靈感受。」她答道。

她冷冷地接著答道:「你知道吉卜賽人怎樣選擇占卜用的水晶球嗎?」

我聳一聳肩膊,還是做出一副不知情的嘴臉。

「只憑一見鍾情的直覺,吉卜賽人只憑一剎的感應,來斷定那水晶球是否屬於她的。」

「啊!原來是這樣的。」

「你進來這兒時的一剎那,曾有對我有仿如隔世重逢的喜悅嗎?」她用眼睛逼視著我,如兩個火盆。

我默然,不知如何開口回答。

我感覺到她眼中的火盆猝然熄掉了。

她又冷淡地問著:「你為甚麼到這鄉鎮的地方來?」

「我過了十多年很平淡的生活,前幾天才發覺自己把部份過去遺忘了,於是,我正在尋找那失落了的回憶。」我如實作答。

「放棄了罷,别做傻事,你不清楚你自己過去痛苦狼狽的模樣,你會承受不了的。」她說這話時的語氣倔強而決絕。

「時間到了,我要走了。」她突然道。

「時間?甚麼時間?」我好奇的問。

「我和你緣份;我感覺到我和你相聚的時間不會剩下多少了,我不想一下子用盡了它。」她說這話時鼻子像有點酸。

「會嗎?那我如何可以找到你?」我問。

「學占卜的人就得要學吉卜賽人般流浪,看我們的緣份罷。」她說罷不發一言地收拾她的袋子離開。

她離去才剛踏出一步,回頭對我說:「占卜的人本來不能哭泣的,淚水會沖走人性的靈氣;可能我才是愚人,我為了你實在流過太多眼淚了。」她的聲音每一字都似在嗚咽。

當她的背影消失在我視線,我坐在那又硬又冷的椅子上心中只是發涼。

她剛才所說的我,我到這一刻還是連一點印象也沒有,這和這幾天我見到舊物舊朋友往事就湧上心頭不一樣,我只覺得我像是在聽別人的故事。

還有就是我這時我才想起,原來我連她的名字叫什麼我也不知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袁則難(官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09 12:21

我也曾經是個很糟糕的人

然後也有過邂逅

不知道甚麼原因離開聖圈那個朋友圈子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4/22 23:57

兄台吉祥

人生無常啊

以走了幾位  好友了

回台 歡迎到我這兒 喝茶

請多保重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