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命運中的流浪(一)
2009/10/29 00:15:10瀏覽544|回應1|推薦4

第十章  命運中的流浪

 
離開君華老家之後,我茫然若有所失,竟不知該去那兒去。

該回家繼續那平淡的生活,讓一切回歸正常吧。

但隱隱地我又覺得有些不妥,到底這是甚麼原因呢?

我離開君華之後的那幾年怎樣過的?我腦內只是一片空白,完完全全記不起來。

我隱隱覺得君華並不是我昔日所要封鎖的記憶,正確來說她該是我最後的記憶。

「我該繼續踏上我尋找記憶的旅程嗎?」我在問,卻不懂得回答。

君華離開後我的生活是怎麼樣渡過的?這一個問題像一個深邃的黑洞,我心中湧起莫名的驚懼,像君華離去是一個惡夢的開端,而我傻得竟想去尋找自己的惡夢。

我甚至開始覺得我的潛意識裡;君華一直從沒離開過我,而是一直都活在我心。

是甚麼原因使我一直沒有去找她?甚至連她的死訊也不知情這麼消息隔絕?那時我身邊的是甚麼人?我在做甚麼事?我背後有些陰影的寒意教我不敢再去追問。

長夜,我在小旅館中不能成眠。

我躺在陌生的床上,心中只覺得寂寞。

我實在不願徹夜去反復嘴嚼回憶直至回憶變成殘渣才肯罷手。

我想到我的朋友、想到砲王、想到他和別人私奔的老婆、想到紫菱……

最後,我決定與其受孤獨的折磨,不如跑去人多熱鬧的地方喝喝酒,或是隨便找個辣妹陪伴胡謅到天亮也好。

我離開房間的時候,巳是晚上十時許。

「這麽晚還出去?」我在下樓梯時已聽到夜間櫃檯的聲音。

夜間櫃檯是一個五十多歲的猥瑣漢子,整天像是在向人推銷:「先生,要找女人嗎?」

「嗯,睡不著,想出去逛逛,附近有甚麼喝酒的好地方?」我問。

「吃夜宵的話,街口轉角有一家賣麵的小店,那兒還有啤酒賣。」

「還有其他嗎?」我問。

「鄉下地方沒甚麼好玩,舞廳、舞場這兒都欠奉,網咖、餐廳、KTV、都較遠,得要坐車,要找女人我們這兒有,保証上佳貨色,不然要到市中心靠近火車站那兒才有,不過小地方不會有太多選擇,。」

「要找女人陪嗎?」櫃檯漢子的眼晴瞇成了一條縫,咀角在笑淫淫。

「不用了,人多熱鬧就好了。」我隨口應對著。

夜間櫃檯漢子告訴我一些店名和大慨的位置,然後凝聲道:「假如你要找女人我可幫你介紹,一流的!奶子又夠大,至該價錢……」

「謝了,我沒有這個需要。」我應著,大步踏離了旅館。

離開了旅館,漫長而黑暗的夜街在我面前就展開了。

「該坐車到市中心嗎?」我問。

結果我沿旅館的街道繞了一個圈,最終去了那賣麵的小店去。

我胡亂的點了些小菜、啤酒,然後又開始漫無思緒地坐著。

麵店老板是一對五十餘歲的夫妻檔,都很肥胖,很有夫妻相。

麵店很細小,才幾張桌子,我進來之前都沒有客人,不過他們亦不很在意,他們正在開心地看電視播映的胡鬧劇。

「那是叫幸福嗎?」我心中問。

我欷歔地想到一個人的韶華會老去、記憶會消退、皮囊會陳舊;說不定麵店的男老板今天白天還趁機摸摸女生的小手,平常有空會找個借口出去胡天胡帝,但是在老去的寒冷冬夜,還有伴侶陪自己在電視機前面看胡鬧劇,總還是幸福的。

我突然有些想抽煙的衝動。

我向老板要了包香煙,煙圈徐徐噴出,氤氳消散了,就如往事的煙影。

迷迷糊糊中我記得從前我是煙不離手的。我分不清這是否真實的記憶,在小麵店中,我在眸子開始有點昏沉。

「是你離開了我還是我離開了你?」我望著煙包問道。

胡鬧劇已播映完畢,老板有點想打烊樣子,這時才十一時許,我還有漫漫長夜要渡過。

我識趣地付了帳,但仍未決定下一步該去那兒。

細味起來人的決定往往都是霎時衝動,假如剛剛我招手坐的士去了市中心,那就不必現在懊惱;假如當剛才和旅館櫃檯順口應句:「好啊!」那麽我現該在房間風流快活;又假我和君華分手的那天,我追上前去苦苦哀求她留在我身邊,那麼我整個人生的轉捩也許便會不一樣。

「唉!煙影總是被風一吹便散,只留下味道,不留下痕跡。」我喃喃嘆了一口氣。

時空不會倒流,人生的轉捩不過由無數偶然所主宰;命運要發生的總會發生;而未發生的永不曾存在。

最後我還決定招手坐的士到市中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袁則難(官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09 20:00

我也有個分手的女人曹華

你的文章勾起了我的回憶

黯淡潮濕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