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心中石塊終於落下了
2011/02/15 22:17:58瀏覽308|回應0|推薦4

今天下班前老闆娘找我們那個單位開會,重點是談產量

會中老闆娘拿了民國8586年的生產報表,並把數字SHOW給我們看,還說公司的要求是有根據的,不是亂要求的。看那個數字,公司目前待最久,年資6年多,做的又快又好的那位同事,聽說也達不到那個數量。因為同事們說以前品管沒抓那麼嚴,現在抓的很嚴,當然達不到那數量;還有我的部份,老闆娘說大陸廠和我做同樣項目的一位男生,他一天做的數量是3500個,而我目前最快的速度是一天做1200~1300個左右,真是差太多了我真的很懷疑耶?!老闆娘說給我們一個目標,若達不到公司要求的人,得尋找做更快的方法了。

說著說著,老闆娘就談到政府為了降低失業率,補助企業聘用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及符合就業啟航專案的失業者(本公司有參與這兩項補助計劃)。其中老闆娘講到就業啟航專案的就業人士,就是年紀比較大一些、能力差一點、(這點我很有意見:雖然我也是從這個方案進來的,而且我也不覺得我有什麼能力,只是我認為年紀大並不代表能力就差。有些二度就業婦女在職場上是個女強人,也許因為育兒或照顧家中長者、、、等等原因不得不暫時離開職場。她們的能力哪會差?)活動力比較差(這麼說我沒意見)和公司磨合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看適不適合這份工作。若OK 他(她)也可成為公司的菁英。、、、、、、

後來老闆娘說我們從就業啟航專案來的同事,若只是想做短期的,散會後跟經理說,公司不會解僱他(她),只會幫他安排比較不那麼重要的工作做。(老闆娘說每個員工進來,她都會把他(她)們想成他們會做長長久久,而不是短期的。)一聽老闆娘這麼說,我就在想:那我不是現在就得辭職嗎?可是我的辭呈沒帶來,我預計下星期五才遞啊!若明天再遞,好像很沒誠意?因為老闆娘說散會後就跟經理說的。

老闆娘講完後,換經理問大家做的還好嗎?她問了2位同事,後來我就跟經理說我做到下個月底。我說我一直做不來,真的很感謝經理當初給我這個機會進公司。我也想好好做,但就是做不來。我說我還跟同事說我都做不來,好像在領乾薪。、、、、我明天會遞辭呈!、、、、經理說:要不要再考慮看看?我說我考慮很久了,辭呈也寫好很久了、、、、、。後來經理說她再跟老闆娘說。(我的個性是:只要我遞出辭呈,我就絕不會再留下來了。還沒辭職前,抱怨歸抱怨,但只要我一遞出辭呈,再好的條件也吸引不了我了。所以我很看不起那些以辭職為手段要求加薪或升職的人。)

結果下班了,要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待最久的那位同事對我說:妳說錯話了。我說是不是我說:「我已經考慮很久了、辭呈早就打好了?」她說對。她說:妳說這些話的時候,經理的臉色都變了,妳沒注意嗎?我說我沒有注意到。她說:經理那麼愛面子的人,妳在大家的面前這麼說,經理很沒面子。妳應該私底下跟她說的,妳太直了。我說事情本來就是這樣啊。【「我就是不會說好聽話、不會說甜言蜜語,才不得人疼啦!(台語)」】

聽同事那樣說,我真的有點難過。我真怕我傷害了經理。(經理:若我真傷害了妳,請原諒我,我真的是無心的!)都怪我太不懂得察言觀色反應遲鈍還有個性太直了。很久以前,我哥就說過我的個性比高速公路還直了~~都不會轉彎。但事實就是事實,我不擅說謊及說假話!

今天本來還打電話請教好友要如何寫辭職原因比較好的,現在不必傷腦筋了,就照我原來寫的就好了。已辭職了,心中石塊暫時落下一塊了(因為還有很多塊)有輕鬆一些了,但我已說出口了,已沒有退路了,所以得積極點找工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488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