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子怡的故事
2006/12/22 18:29:35瀏覽783|回應1|推薦49

     又借新浪的作者風情千種的文章,談到大陸的當紅女星章子怡,拷貝下來,以娛大眾!

   『章子怡第一部戲後,便大红大紫,和鞏俐一樣,接下來便傳出與導演張藝謀的緋聞。這也難怪,在拍攝《我的父親母親》時,相愛多年的鞏俐已經離開了張藝謀,作為又一個“謀女郎”,人們很自然得就把她拿來補這個“缺”。

 
      和剛出道時的“清純”形象相比,现在的章子怡可謂光彩照人、風情萬種。在她的很多作品中,不乏大膽而火辣的激情表演:吻戲、裸戲、床上戲“層出不窮”,更傳出與多位名人的“情事”;一會是“緋聞”,一會是“醜聞”,關於她的小道消息源源不斷。
 
      其實,熟悉她的朋友都知道,在無限風光的背後是她承受的不為人知的種種辛苦與壓力。就像她的一位密友說的那樣:“她的聰明並非在於琢磨怎樣紅得更快爬得更高,絕對不是,僅僅在於她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還不够好,而她在此之上暗下的苦功,必然不會有很多人知曉。”
 
    章子怡其實很内向
 
      在中戲讀書時,章子怡的條件並非很好。她性格有些内向,那時學生都要自己排演作品,她總是躲在一邊,不到最後關頭是绝不上場表演。章子怡說:“我一直挺害怕,一年級時甚至想退學!”那個時候她天天夜里都會夢到編段子,做小品。每次一返校她就特想回家,她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在這所學校就讀,於是告訴媽媽說想退學。爸爸媽媽知道她是個有主見的孩子,告訴她說這是她自己的選擇,今後的生活要自己做決定。她咬咬牙,堅持了下去。一年级上的課是觀察生活,章子怡漸漸發現這門課對她的改變很大,她經常跑到北京火車站、婦產科、居委會、農貿場去觀察各種人物。在大一結束時,章子怡還來不及慶祝自己的僥倖過關,就目睹了三位同學由於學業不合格而黯然離去。那個時候她在心裡說:别不及格,别成班上最差的學生。那就是一個動力,最大的動力,推動她一次次戰勝自己。

 
    和張藝謀的合作曾兩度“流產”
 
      1997年初,張藝謀娛樂的公司要拍一個洗頭水的廣告,想找長頭髮的年輕女孩,章子怡被推荐過去,然而後來不了了之。1998年年初,章子怡期末考試剛結束,忽然接到張藝謀的傳呼,他要拍一部都市電影。見面後,却說她太顯小了,影片里需要一個成熟點的女孩。章子怡第二天就把頭給燙了,幾天後,張藝謀又讓人通知她見面,一見她就問:“你怎麼變成這樣了?”章子怡反問張藝謀:“你不是想找個成熟點的嗎?”張藝謀差一點背過氣去:“我要一個看起來純一點的。你整個把事弄擰了。”章子怡後悔極了。
 
   首次合作,張藝謀把她抱上床

    轉過年來四五月份時,她又接到了張藝謀的電話,張藝謀给了她《我的父親母親》的劇本大綱,說請她演這部影片的女主角。随後章子怡就開始下鄉體驗生活,吃了不少苦。《我》片公映時,觀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章子怡不斷地“跑”:對“父親”一見鍾情地跑;為了多看“父親”幾眼跟着“父親”背影跑;“父親”當右派回城時,拎着飯盒猛追着跑……影片中表現出的那種“跑”和“摔”,全是真當天晚上大家在賓館裡討論,第二天的拍攝計劃,章子怡由於疲勞過度,竟然從椅子上暈倒了,當時在場的很多人都很緊張,還是導演張藝謀把她抱到了床上。因為檔期緊,在賓館裡輸了兩瓶點滴後,第二天一早又準時趕到到拍摄現場。章子怡為這部片子承受了巨大的壓力,瘦成了90斤不到。
 
    章子怡的媽媽曾經很擔心
 
      章子怡後來曾經對好友講過,剛開始,她的媽媽曾經很擔心。因為當時鞏俐和張藝謀剛剛分手,而且張藝謀又有和女主角不清不白的“前科”,害怕自己的閨女受“欺負”,曾提醒章子怡“在這方面要注意”。其實章子怡剛開始心中也没有底,在後來的接觸中,她才真正了解了張藝謀,“他是一位很有才華很有責任心的男人,一點都不濫情,它既像我的大哥哥,又像我的父親”章子怡後來評價說。
 
 
      當今娛樂圈,經常爆出某某導演利用權力向女演員“提出性要求”的醜聞,搞得整個娛樂圈烏煙瘴氣,好像所有的導演都是“色鬼”。其實,真正的名導演都是很敬業很正派的,他們為自己心儀的藝術而不知疲倦的耕耘,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我們也不必過於羡慕銀光幕前的影星,因為影壇長青樹畢竟是少數,褪去了光環的她們,還是要為當時的成名,要付出一些代價,也是要過普通日子的!只是她們付出的努力與毅力,仍有值得學習之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6099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06/12/24 08:39

總是必須付出代價

內涵則是不爲人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