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曉慶談女人
2006/12/22 15:21:44瀏覽396|回應0|推薦23

劉曉慶的文章,我很早就看過,那本書,談到她請助理穿上她的衣著,從大廳走出去,好引開記者的注意,她則借廁所天窗逃逸,為了趕下一場的拍戲;紅的程度,到了嚇人的境界!如今她的 blog,也常有妙文出現,咱們也觀摩一番!下文是她在談[女人]!

 『 不記得是哪一年了,總而言之是某一年的世界小姐選美比赛的决赛裡,有兩位小姐是在令評委們難分伯仲。在争執不下之餘,對二位小姐進行口試,一位小姐只說了一句話就使得此次决賽定了乾坤。

 

    問:“你是一位大學生來参加選美,會不會擔心周圍你有歧視或是有别的看法呢?為什麼?”

    小姐:“因為人人都喜歡女人。”

    於是,她成為了本届比賽的冠軍。

 

    是啊,人人都喜歡女人。我也喜歡女人。看雜誌,看画報,看照片,看掛曆,我都喜歡看女人,比方說我喜歡《大眾電影》的封面,自從我知道有這本雜誌起,所有的封面都是女演員。只有一次是男演員的照片,據說這一期的《大眾電影》銷量大減。

 

   無數次有朋友問我:“如果有下輩子,你願意作男人還是作女人?”我說:“作女人。”現在如果有人再來問我下輩子願意作男人還是作女人,我想我還是願意作女人。為什麼?原因有多種。首先,我已作了幾十年的女人,對女人的生活及一切均已熟悉,重新作男人還得再奮鬥,再熟悉一次,太累。再者,在現代社會作男人太辛苦,作女人比較輕鬆,女人可奮鬥可不奮鬥,男人則非奮鬥不可。如果一個女人長得不難看,生活可以過得相當舒服(這也是现代社會中美容、整容、美髮、健身當日趨發達的重要原因之一)。

 

女人可以依靠,在家靠父母,嫁出去靠丈夫,女人可以成天在家休閒,不工作,無所事事,養狗養貓養小孩,種花種草打麻將,出入理髮室美容中心,穿一身換一套,花别人的錢心安理得,没有人會笑她看不起她,反而說她有福氣,惹來多少羡慕。而男人則披星戴月成天價吭吭哧哧,在商場中厮殺、翻滚,承受一切壓力,有錢则罷,無錢也得打腫臉充胖子,如果一旦充不了胖子用女人的錢就會招来無盡的非議,被嗤之以鼻,謂之吃軟飯、面首,此生很難翻身。每個男人都想找一個漂亮的老婆,除了自己心裡喜歡以外,我看大部分是為了别人。一個成功男人的存褶、工作、公司等等是不能随時展示給大家看的,而一個漂亮的老婆,尤其是能打扮得珠光寶氣,又能随時帶在身邊,是一個成功男人的重要標誌之一。女人可以有多種生活,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可以有幾條道路,她可以去嚐試,争取成功,如果覺得太累或是失败,立即退下來缩到男人的安樂窩裡也可以安安穩穩、舒舒服服地度過一生。即使男人變心,殺手澗還有離婚,憑着對女性保護的法律,輕而易舉就能分到男人財產的一半。如果有孩子,還可以分一多半,餘生更不成問題。

 

    人人都說愛心情是女人的全部,我想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男人通過征服世界去征服女人,女人通過征服男人去征服世界,看來還是女人厲害。許多世界著名的戰争是因為女人引起,許多朝代的變革是由於女人產生,現代社會的規律就是男人挣錢給女人花。各種為女性服務的商店琳琅满目,婦女的服装、化妝品、珠寶店、鞋帽店等等等等,男人的商店則有如鳳毛麟角。如果有戰争,在戰敗方等待男人的就是死亡,而女人就未必,比方說諸如西施之類的美女,由於戰争她們成為敵方的勝利品,得以美名傳播後世。

 

    我承認有的時候婦女的地位比較低。比方說在古代獎勵某某將士,除了醇酒、黄金、寶石外,還獎美女數名,女人很多時候是一件物品而不是其它。當然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物品啊。别說是男人,就是身為女人的我一遇到裝扮得體,漂亮清新的女人時,也不免會心曠神怡,多看她無數眼。可常常把女人當成物品令女人們不舒服、不暢快,於是屢屢有女權運動發生。

 

我知道有“女權運動”這個詞是從外國記者那裡得來,他们問我對女權運動有什么看法?開始幾次我不知道,所以回答說没有看法,後來明白了就回答說其實大可不必。因為女並不是争取得來,也不是一下或幾個運動就改變得了的,争取女權的本身就說明了正因為男女有别,女人才有自己的特性,丢掉女人的温柔、嬌滴滴、善解人意、體貼入微的優勢,處處和男人去别苗頭、争高低,豈不是以己之短攻敵之長?况且一個人的地位是由自己努力得來,多少運動也是無濟於事的。再說她們也没有徵求過世界相當數量舒服地躺在男人堅强有力臂彎裡的女人們的意見,我敢肯定她們還不一定同意她們的看法呢。

 

    當然也有不少硬要躋身於男人世界裡與他們一比高低的不安分的女人們。不過我發現而事實也無數次地証明:女人確確實實是天生的尤物。在我專心一意拍電影的時代,女演員們一個比一個漂亮,一個比一個有才華,造成了電影界被人譽為“陰盛陽衰”的局面。現在,我在商海裡撲腾了幾年,所到之處接觸的幾乎是清一色的男人,常常是一個會議大廳,只有我一個穿花戴朵,其餘都是西服革履烟霧燎繞。但是,假使我遇到了一個談判對手是女人,我的經驗會告訴我要打起所有精神包括使出吃奶的勁來對付她。因為她極有可能比所有的男人都聰明。因為她既然過五關斬六將到了今天的地位,這証明她已經克服了女人的弱點,具備了男人的能力,而且,她又能融合她的女性特長比方說女人的直覺,堅韌,實際,細心等一切天赋的優點,這種珠聯璧合的優等人材不可能不另眼相看。

 

當然我指的是個人奮鬥的女人,世襲的和指派的不在此例。她們邏輯性强,膽大心细,思想敏捷而又滴水不漏,令人在感到談判困難的同時不得不佩服她們洋溢的才能。她們比别的女人更有機會和有可能找到一個安樂窩,放棄她的工作,她們完全可以躺在男人的身上,她們更有理由找到强有力的臂膀,因為她們與時代同步,條件優越,並且懂得識别,可是她們不願意,她們的個性不允許她們這樣做。她們願意花自己挣來的錢,享受自己取得的成功,所以她們非常非常的累。而且她們還不能跟每個人訴說,免得聽得太多别人說她們“活該”、“誰讓你不安分”、“自討苦吃”。』

女人本是受保護的對象,但隨著時代的進步,女生也愈來愈知道,[女人當自強],要活出自己的尊嚴,自由,才華,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否則只有自哀自怨,受困一生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60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