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水謠]的影評
2006/12/22 13:30:38瀏覽831|回應0|推薦12
      寧財神在其新浪網博克(blog)發表了[雲水謠]的影評,拷貝過來,共同分享之!

    『最近連看幾部華語大片,越看越悶,直到[雲水謠],看完碟,後悔没去電影院看。
      好萊塢電影好看,是應該的,人家那麼多年,那麼多規矩,那麼多經驗,瘦死的駱駝也比馬大。
      [雲水謠]的好看,這些年還真没怎麼見過。
無論從敘事節奏,拍法,剪法,都與以往的華語大片有着顯著的區别。
就連耍特技花大錢的地方,都跟那些砸錢大片完全不一樣。
片頭片尾的兩個長鏡頭,看着舒坦,感覺我國終於出了個會花錢的導演了。
缺點也有,有些地方摇臂使的太多太濫,感覺淤了,但總體來說,是個送出去参展不跌份的好電影。
      我看了劉老師的劇本,再比比自己,只有自卑,我的編劇能力實在差的太遠,明年後年大後年大大後年大大大大……還得瘋狂努力。
李冰冰叫人眼前一亮,角色本身討巧,加上演技好,相信她未來的幾年會越走越高,祝她一直紅下去。
      陳坤也挺好,但要換成劉燁,也許會更適合些?劇本裡,秋水挺爺兒們,陳的氣質稍微柔弱了些。
      徐若萱真好看,這麼多年居然不會老,保養的真好~~~
      秦漢那個角色在劇本裡,是個酒鬼,有些神經質,換成李立群會更合適吧。
劇本裡,梁洛施是碧雲與子路的女兒,電影裡則是侄女,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改。叫碧雲终生未嫁,也未必能顯得情深吧?愛到深處,畫上都有,用孤獨証明大愛無言,似乎有些嚼性了。
      這類情感,暗戀桃花源,玻璃之城,和心動,都曾表現過,各有千秋。
只有金娣那個角色,獨一無二,再次表揚李冰冰,洞房夜勸酒,一張一弛,看得我眼眶潮濕,遭到耻笑。』

    徐若萱不僅演技不錯,與曹格合唱的[ I believe],正是前一檔韓劇[薯童謠]的主題曲,讓她再度翻紅,原住民小女孩在Yahoo blog, 也有超高人氣呢!華人加油!!!打進好萊塢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60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