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流來襲
2006/12/18 22:42:02瀏覽403|回應6|推薦39

    從李英愛演的[大長今]開始,韓流已成了狂風暴雨,襲捲了整個台灣!連保守的阿拉伯地區,也特別開放給不重享受的伊朗人,可以得窺東方人的醫術!接著李英愛又和車仁表合演了[火花]!另一位男主角池珍熙也和趙仁成合演另一部戲的兄弟二角;而宋慧喬,演了[男生女生向前走]後,就分別和裴勇俊及李秉憲合演有關華克山莊的賭場或飯店的故事!

    向前走中的張娜拉,主演過[刁蠻公主],[開朗少女成功記],金晶華,主演過[白雪公主],[百分之(%)之1的可能性];金晶恩的[巴黎之戀],全度妍的[摘星],[布拉格之戀];韓劇中,也培植出很多帥氣男星,如權相宇,李周賢,全光烈,柳鎮,趙顯宰,李志勳...等,只能說,族繁不及備載!

   年輕的[豪傑春香],[星星餅乾],[那年颱風的夏天],也有更新的人參與演出,...各位有沒有奇怪,為何韓流如此強烈;再加上日劇的[大和拜金女],[美麗翹佳人],[愛美大作戰]..等等,哇,本土藝人簡直沒有生存的空間!

    主因是,本土人是十條心,各有各的盤算,沒有交集,不願放下自己的固執,只為表現自己,不願替人跨刀,結果是一事無成!一盤散沙的根本原因, 是大家各拜各的神,牠表面是神,其實是分裂人心的惡魔,但夜郎自大的心態,已根深蒂固,幾乎難以拔除!除非大家捐棄己見,同奏一首樂曲,才有成功的可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603553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告知
2007/01/08 18:59

[火花],我看過了,李英愛在整容醫師和企業家間的感情掙扎,演得不錯!李小姐,後來接著演出冰箱的廣告,冰宮的背景,更襯托出她的賢淑,美麗,謝謝您的回應!我還有[尊貴王國]城市,也邀請您入城當市民,到討論區發表意見如何?

website: https://city.udn.com/city?5186/ 


梅花鹿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花
2006/12/23 17:28
是最早來台的韓劇    比大長今更早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6/12/22 20:28
最近天冷,要看完韓劇,還真難呢!不過,要將劇情稀釋,每天演一小段,也是要佩服他們的功力呢!想當年台灣的[保鏢],[包公案],一演就一年,戲加了又加,也是另一大奇觀!
梅花鹿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沒看韓劇
2006/12/21 21:03

很久沒看韓劇或連續劇

我較愛看影集,一次看完多快樂啊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努力,就不嫌遲!
2006/12/20 07:09
我也看了[讓我們結婚吧!],賀軍翔演的[便當],令人印象深刻!女主角的[晴天娃娃],也有點睛效果,真是很不錯的電視劇!我相信,當全民有共識,在各方面配合一些,美景就不遠了!即然宏碁及每一個十字路口的行人快走晶片,能揚名世界,我們的影視事業就不會永遠敬陪末座!
梅花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戲劇工業
2006/12/19 22:36

就台灣有線電台放映的韓劇質感來說,我並不真心認為韓劇的編劇是強項,抒情配樂倒是令人頭皮發麻,當然比起日劇來,日劇在編劇上題材多變,觸角範圍寬,廣,深,質感是略勝韓劇一籌的,台灣的電視劇則在公視看過雖不成熟但有深度的長短劇,用心有之,可惜似乎其深度沒辦法獲得廣大的迴響,主因出在不願做深度思考的民眾少了,市場主流傾向較簡單不抝口的敘情商業方向~!

TVBS G的"讓我們結婚吧!"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用心之作,雖然有改進的空間,但台灣戲劇畢竟用心的不多,願意為繼起之秀打造發揮空間的電視劇也不多見,在選角或劇本上雖不屬特優,但一種新綠的生澀反而令人感覺可貴,也許熟練的技巧之作,反而因為會失去那種生澀感,而少掉一種說不來什麼的驚喜氛圍吧?!

其他什麼"白色巨塔","流星花園"雖叫好,但我卻很討厭彷作,再有人氣也是模仿別人的文化,撿現成的便宜,毫無意欲拓展建立屬於自己的基業,在某些角度來說,我是不齒的,也許這就是台灣戲劇停滯的主因,也許我們需要多一點類似"讓我們結婚吧!"的嘗試,因為後繼者才能找到更大的空間多做摸索和嘗試,一旦技巧成熟,想必可以一新台灣電視劇的魔咒.

我們有很多不亞於韓日的新人值得培養,但觀眾迷信韓日旋風,造成台灣戲劇在嘗試的裹足不前,實在是很大的殺傷力,對戲劇來說,我們該給予新人舞台,有蓬勃的機會表現,也才能推動台灣的戲劇工業,外來的和尚並沒有比較會念經,與其吹捧外籍兵團,為什麼不把機會給自己人,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該由哪裡開始建立民眾對自家產品的自信?!政經嗎?!還真是令人難以等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