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鹿斑比家族史
2006/12/11 12:50:48瀏覽446|回應2|推薦46

    鹿沒有被排在十二生肖之內.據我的猜測是:那十二位,應該是代表性的成份居多也!而牠卻介於羊與馬之間吧,食用性及曝光性均不甚明顯,故省略之!

    梅花鹿的主食是樹葉,牠們通常在固定的地方覓食。中午時,梅花鹿常會在樹下靜臥,打個小盹,或是將他們剛剛吃過的東西反芻。梅花鹿是很愛乾淨的,在春天時還成有白斑的夏毛後,就經常嘴去修飾牠們,不過在秋天換成顏色較深的冬毛後,雄鹿反而喜歡將自己弄得一身是泥、以吸引雌鹿的注意。梅花鹿生性敏感而機警,若一有任何風吹草動,牠們會馬上伸長脖子,瞪大眼睛,進入警戒狀態。 

  和許多動物一樣,梅花鹿的最大「天敵」,也是人類;幸運的是,牠是一種人類捨不得讓牠絕種的動物。 梅花鹿之所以特別讓人眷顧,緣於牠的寸體寸金:鹿皮可製皮飾,鹿茸是中藥有名的補品,據「草本綱目」記載,鹿的角、筋、血、膽、髓?,都有滋補之效,總計鹿身上可做藥的部位就有二十幾種;鹿肉則是頗受歡迎的山珍海味。 所以,梅花鹿全身上下,可以說沒有一個部位是沒有經濟價值的,因此,牠還是促進台灣開發的大功臣。

        聖誕節將至,我們會看到一系列的聖誕老人故事,而他的乘駕,就是由二,或四,或六頭鹿,一起立在雪橇上,橇上擺著一大絨布袋的禮物,快速地帶著老公公前行!有白皚皚的積雪,墨綠色的蒼松為背景,配上老人的大紅棉襖衣褲當焦點,一下子將過年的氣氛給炒熱了起來!亞伯芬尼(小氣財神),金凱瑞(精靈貓),阿諾史瓦辛格(一路響叮噹),丹尼爾.奎格,....等,均演過這類節慶大片!

        當然,在聖誕大餐,舞會之後,也有一些聖誕狂熱之活動,而您自己的節日要如何渡過呢!歡迎分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588914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熊與小鹿
2006/12/15 15:22

看到小鹿,

突然想到兒子熊熊最近去加拿大旅遊,

在露意斯湖畔偷偷和小鹿拍的合照,不禁管爾一笑。

一個大男生竟然如此窩心,疼惜動物,

小心翼翼地,離得遠遠的,生怕驚嚇了漫遊的小鹿。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杜立德醫生的愛烏及烏
2006/12/14 17:20

     原本是最討厭狗的人~杜先生,因著偶然出的小車禍,竟然了解一隻流浪狗所說的話,這可真是特殊才能呢!而因著懂得牠們的語言,也讓杜立德成為一名家喻戶曉的動物醫生!

    動物是供人觀賞,遊戲,甚至可填飽肚皮的無靈性生物,但也有部份動物,是可以與人一起享受天堂之樂的!到了那裡,獅子,老虎不再吼叫,蛇虺也不再吃人,黃毛小子都可與其遊玩呢!只因人的貪心,才導致動物也兇悍起來!

    所以只要人能克制住貪念,人與動物間的關係,也會獲得改善!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