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只是需要休息
2009/03/24 23:13:57瀏覽460|回應1|推薦5
TO 小B:
對每一個寫手來說,寫作自然有各自目的與意義。

「真的想寫文是不會寫不出來的。」

以上只是你朋友的感覺與看法,對他而言,條件成立。

但對你來說呢?

我感覺是,你心靈不夠平靜,不只是在寫作,連往常看書的樂趣也一樣消失。
想必內心有點焦躁,心情搖擺不定。

寫作,固然需要靈感,但更需要目標,更需要有顆熱切的心(而非急躁)

你只是還在尋找下一階段的方向。

所以不用急,不用過份無奈。

倘若寫作是為了商業考量,那固然需要更成熟的穩定度(最先考慮是:你真的想當專業寫手?)

但如果是為了寫作以及個人意義,你可以再等等。

有人花五年只為了幾千字,有人毅然決然二十年不再提筆。

寫作是一種個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細膩度跟風格。

或許習慣在網路上發表的人來說,網路的便利性連帶對寫手在寫作速度、成品發表上,造成一種壓力。
好像網路寫手一、兩週發文一次,才叫正常(也許這就是網路寫手的特色)

拋開標準吧。
你可以思考自己的定位是什麼,寫作目的是什麼,但不要被束縛住。

就我來說,將近一年沒寫作都是曾發生的事情。
工作繁忙、情緒壓力、缺乏靈感、缺乏感動,這些都是成因。

甚至寫作不知不覺成為一種壓力
因此,我試著去反省自己

我要的是什麼?

當我得到答案後,我便不刻意去想這件事情。

一年後,書也能看了,想提筆寫就能寫了。

我發現,我只是需要時間沈澱,需要思考生活本身。
想通了,一切都順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共鳴的經驗,好好愛惜自己的生活,我想你會找到答案的。

加油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2779125

 回應文章

晨杉
寫作
2009/03/25 10:01

我記得有看過一篇文章,如果你真的熱愛寫作,就先要有閱讀的習慣,每天都寫,不管長短。

題外話,覺得寫作、畫畫、創作,似乎都是這樣,總會有讓人覺得痛苦的時候…。

等我寫不出商品文案時,就會發現寫作的重要了><

特麗莎(a90932) 於 2009-03-25 12:34 回覆:

呵呵,也許經歷過這種痛苦,才能真正發現創作的價值,而能堅持下去吧。

寫作,就是不斷嘗試,每個人都是從小石子磨練成寶玉。

祝你超越創作的痛苦,找到你堅持的目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