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我的小說,十部嘔心瀝血之作!
2008/01/15 01:21:40瀏覽901|回應1|推薦6

親愛的朋友們:

如果您是我日誌上的常客,喜歡看我的小說,那麼我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我把我這三年來寫的小說,比較有規模的整理了一下!目前正在進行連載的是:「失落的線索」,其餘已經完成的共有10部,當然我也寫了很多更短篇的小說,我就都收納在「短篇小說」裡頭。

我可以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小說:

情慾類

「我們的色情」

裡頭描述青澀瘋狂的愛並交織著宗教黑暗事件,是一部淒美激情的情慾小說。很多人都被開場嚇了一跳,但仔細看完它,我相信一定會被感動的。這是我的初試啼聲之作,在文學網站都相當獲得好評!

「密愛繾綣」

從一個復仇者潛入一個貴族家族裡頭,所親眼見證的家族亂倫與性格扭曲的悲劇故事。裡頭暗藏各種不同的性愛,多半是痛苦激烈的,甚至有點殘忍。

有膽量的朋友可以考慮看一篇。這一篇也是我作品裡頭在各網站點閱率最高的。

我不描述單純的色情,我著重在心理藝術層面,有興趣的看一看唷!

120天」

這是一個女人的情慾日記,從120天裡頭,交織出惆悵、曖昧、感傷的過往與現今。目前還在進行,因為這是我調劑身心作品,所以會很漫長唷!

社會寫實類

「狂潮」

主要是描述時代被一波波狂潮流行給淹沒。這裡頭批判性比較強。由一個主角的家庭悲劇所衍生探討時代的變化。人跟隨著時代而走,還是被時代牽著走?

「黑洞記憶」

記憶就像黑洞一般,把人吞噬掉,這就是凱一開始的不幸。人會藉由淡忘來撫平傷痛,這是一部描述透過凱的回憶,慢慢找回記憶裂痕的元兇。到最後,他終於領悟到,所有的痛都會慢慢結束,但人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曉初」

這部小說只有瘋狂兩個字可以形容吧!也是我最悶的小說,用了大量的虛擬時事,女主角是一個破壞社會制度的人,用最凌厲的方式報復傷害她過的人,包含父母、仇敵等。這是我出社會後的壓力之作,不過裡面的寫作技巧,是我覺得最好的。只是用很多人的觀點穿插描述,所以故事不是這麼流暢,而且看的人會壓力很大。是我作品中最冷門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

科幻類

「幽洞」

幽洞描述的是一個描述主角穿越各種時空奇異的小鎮,只為了找尋永恆的國度。裡頭每個時空小鎮,都是現實世界的縮影與人心中的理想。但是一旦這種世界真實存在,卻帶給人不可抹滅的痛苦。創造世界的理想應該是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

「鞭屍」

這是一個黑色驚悚作品,藉由主角異常追求完美的人格,所展開的推理的心靈過程。當社會開始利用鞭屍來減少犯罪的時候,人會變得怎麼樣呢?而這一切的源頭竟然都是始於主角,在主角破解謎題的同時,也終於打破自己並非完美的事實。

靈異

「失落的線索」

我就用裡頭兩段話,來描述這個正在連載的故事吧!

「這個世界,充斥各種死者的能量,他們並非在刻意等待,只是如果聚集了與死前相同的條件,吻合他們的怨念或遺憾,那麼那個人就會被強大的能量所纏上。情況好一些的話只是身體為恙,就像大頭這樣;壞一些的話,不僅是死亡,還可能危害到自己身邊的人。」「世間很多死亡,你以為很巧合,其實不是的,那些能量無時無刻就像磁鐵一樣,而你剛好創造那樣的條件符合它。」她眼神有點慘澹,悲哀地說:「這就是因果,它一前一後存在,卻也同時發生,有時像是鎖鍊,緊緊扣住,有時又像是誤會,只是一場巧合。」 

奇幻

「陰陽謎」

這個故事我是用漫畫的概念寫的,每個主角性格都很突出,而且故事發展也很陽光。我運用很多中國神話的元素在裡頭,陰與陽、蛇與龍,故事的開端是從陰陽對立開始,男人跟女人只能有一族存亡,因為生殖能力的喪失與預言的捉弄,導致兩族火拼,也因而造就裡頭每個主角都受其牽連而感到不幸。

這裡頭暗藏很多的謎團,更適時去探討兩性存在的關係與彼此應協助求生的意義所在。

很勵志的小說,是我難得會寫的題材!

我想女生看了會很喜歡!因為主角是女生啊!

 

喜歡的人~趕快去我整理好的資料夾點來看吧!

我都分類好了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539271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5 23:55
看樣子我寒假除了打工,還有別的東西可以消磨時間了!
特麗莎(a90932) 於 2008-01-16 01:30 回覆:

真是辛苦你呢

我已經度過第二年沒有寒假的日子!

不!應該說,至從進了傳播圈後,根本快沒假日啦!

所以我小說量很少了~平均一個禮拜抽空寫3000字

而且不一定質好,因為精神都快被工作耗光了。

以前唸書時,一個禮拜一、兩萬字,還撐得過去,質量都比較驚人。

最近,偶爾我也會有頹喪念頭,不知道還寫不寫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