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復。沈寂。
2008/01/21 19:03:30瀏覽571|回應1|推薦10

這個週末,昏昏睡睡一整天,雖然什麼事情也沒作,但腦子總算有休息。

我認為週末是我的寫作日,如果不寫個什麼,就好像在偷懶的樣子。

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我一種習慣與自我要求。

其實我很想很想放鬆一下。

昨天,夜深人靜,我逛了一下文壇,我又看到好多技巧精湛的寫手,真是自嘆不如。總覺得我一直在追趕什麼,然後越追越無力。我討厭自己沒有進度、沒有成長,卻似乎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不過這樣的徬徨,也讓我切入一個思考點,我的優勢是什麼?我應該朝什麼方向和題材去努力。依照我樣樣都想好的性格,最後我可能只是給自己過於龐大的壓力,而終究一場空。

我應該更有自信一點。

於是我設下一個新年期待。

希望今年我能完成一部長篇小說,一個我今年的代表作。

一個我靜下心來的作品。

我最近不想再定時於連載小說了,壓力很大。

我想要完完整整寫完後,再把他們PO上來

(一方面,我讀者也不多,沒這層面的壓力)

我想讓創作這件事情,更活潑可愛,我希望更熱中。

期待今年,我的腳步更穩重踏實。

今年我要多投入自己的生活。

雖然我寫的量少了,但我相信,我精神層次會更豐富。

我要遠離,創作讓我暴躁又憂鬱的日子。

我要更平穩。

從沈寂裡,找到新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556392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很煩
2008/01/29 00:05

長篇小說我一直寫不出來,寫到現在最多也才一萬兩千字...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總不能拿寫《兒子的大玩偶》的黃春明跟臺大中文博班畢業寫《水問》的簡媜做比較,黃春明沒有太高的學歷,寫出來的文筆自然跟簡媜截然不同,但是各有各的價值卻是真的


特麗莎(a90932) 於 2008-01-29 21:05 回覆:

或許我該給自己一個目標吧

一個清晰的東西可以遵循

像我這樣即興、不受拘束的寫法

短暫,雖然痛快

長久,卻很茫然

人會比較是難免的

但很多時候,無非是想自己創作更好罷了

你說的是風格問題

我說的是涵養層面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