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慾寫作態度
2010/02/02 12:26:07瀏覽538|回應3|推薦5
從小我就很喜歡接觸色情的題材,不管是任何創作或是媒體。
在我心中,一直擁有神秘的情慾國度,並藏著許多感官的故事與角色。

我由於喜愛和長期鑽研,才對情慾這件事情,總能隨口、隨手都有一番見解或比喻。
我的心態非常童真,即使在現實世界裡是醜陋的遊戲,我總能以藝術的角度去欣賞。
又或者因受過藝術訓練的背景,在美的召喚下,我看事物的角度沒有這麼多偏見。
因為任何一件事情,都擁有表象,表象端看創作者和觀看者如何詮釋,而內在則需要靠體會了。
內在的部分,是作者沒辦法自圓其說的,那是一種彼此需要心領神會的感覺。

我是真誠的寫作,不懷有任何惡意的目的,也因此我寫作是不下流的,是不低級的,
描述一件事物的高尚與否,往往是心態問題。
作者有一絲的偏見與惡意,都會在文辭中流露,造成讀者的不舒服。
這也是為何在寫情慾題材時,很多人難以拿捏,因為他們的內心是受到束縛的。

我希望自己寫的情慾內容,是舒適的,是藝術的,是賞識的,這是我之後努力的目標。
超出自己之外的觀點,多去思考,多些開放空間,這就是我認真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3743831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
2010/02/07 21:57
  不好意思,一"位"的"位"成為了錯別字....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噢噢
2010/02/07 21:54

  啊,SHIALORWA是第一個回應這篇文章的呢...OWO

  怎麼說呢,就這篇文章裡感覺是對於自己創作題材和風格的自我認同大於解釋,這絕對是個好現象,因為SHIALORWA也總是需要一些認同,如果別人給不了,又或者還沒有育到能夠給的人,那麼,就自己給自己。(如果是SHIALORWA錯認那真是非常抱歉)

  (感覺有點可悲的害羞作祟中)嗯,希望不要覺得SHIALORWA太突兀,因為SHIALORWA想說一下第一次接觸你的文章時第一印象:"莫名的害羞,好像在看什麼不太該接觸的東西,但又被吸引地往下看。"

  那篇作品似乎是說一為由雄性轉變為雌性的(伯)爵(?),瞬間是感到很震驚的情慾湧來,可是拿捏地很好,不過被觀念影響的SHIALORWA花了一點時間才把欣賞的理智找回來,但是真的是很有印象的作品,那時候SHIALORW在回應時還很認真的問了是不是真實歷史,不知道妳還記得嗎?

 因為腦中有些想法暫時整理不出來,先寫這些噢!

特麗莎(a90932) 於 2010-02-08 02:02 回覆:

你說的那篇小說,叫做藍絲絨,不過我發覺它居然不見了前面兩篇...

剛才趕緊補回來,但你的先前的回應,我有印象!

"莫名的害羞,好像在看什麼不太該接觸的東西,但又被吸引地往下看。"

雖然回應我作品的人不多,但隱約都是類似你的心情,覺得在看一個禁忌的東西。

這也是我寫作的想法,越深埋在心裡面的,我越想挖出來,即使寫作的題材不是那麼讓人愉快,但是能夠寫,努力嘗試,對我來說就想解放某一種自由。

至於真實歷史,倒不如說,吳爾芙寫的歐蘭朵公主,才是開啟我的那一扇門。

她描述的正是,一個男伯爵突然變成女人的故事。開啟女性主義之先鋒。


晨杉
很好
2010/02/03 09:34
你寫作的方向,我覺得很多元化,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