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原則
2010/02/08 12:04:00瀏覽443|回應2|推薦3
我的個性是很重視大原則的人,
又或者說由於本性凌亂,所以必須制訂大規則不讓自己出軌。
我非常重視引導,邏輯,溝通,現實,
所以我寫不出過於抽象、感性的畫面或者感覺,
我希望我敘述的文字,現實的比喻,是一般人也能懂的,
但我明白有一些文字,只是沈浸,一種幸福、虛空、美麗的錯覺,
無須表明什麼,沒有任何使命,只是享受,
但對我來說,我需要強烈的與現實世界連結,才得以寫作,
現實很殘酷,但也由於殘酷,我們才得以生存。

我是藉由寫作來肯定自己、來認識自己,
常常回過頭,看自己的文章,
是這麼幼稚、激情、虛幻,
雖然如此,
但我就是如此的人,那又何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37617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9 01:20

你好:)
老實說敝人我也是注重大原則的人~
(不過常常健忘忘記自己小原則是什麼..)
其實會來版主你的部落格
是因為在版主至"我寫故我在"那留了一篇讓我記憶猶新

嗯 就是如此
以我初識所認知..
版主你是個對文字很細膩的人(筆觸勝我十倍!)
以同興趣相吸而言
我很欣賞版主寫的東西
寫作的意涵不為什麼
坦如從中認識自己 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進而改變自我
亦如你所提的..
"現實很殘酷,但也由於殘酷,我們才得以生存"
其實社會既難懂又殘酷
了解社會本質 亦不是現代詩人的工作
而詩人的工作 就是好好發現自己^^
(所以請盡量寫吧!)


"常常回過頭,看自己的文章,
是這麼幼稚、激情、虛幻,
雖然如此,
但我就是如此的人,那又何妨?"

坦白說
鮮少人不看待過往會以幼稚.無知的總結來帶過的
因為發覺過去幼稚
正意涵現今的成熟
亦如我喜歡版主最後下的總結.."那又何彷"
畢竟懂得向自己微笑的人..
最後一面心境
也會是微笑的看待自己

路人乙曾說過一段話:
"深度可以造就一個人
但唯氣度才能成全每一個人"

相信版主亦是個有深度的人
所以可以的話~彼此加油
一起朝氣度的人生邁進吧^^"
(擅自做主會不會被打屁股..?)

特麗莎(a90932) 於 2010-04-09 20:56 回覆:
路人乙,你連他的話都引用啦!(或者你就是他)

其實不論是寒露或其他文章,我都抱著會被批評、質疑的覺悟,所以無妨。
文學領域中,真正會受傷的,其實是自尊,這點我已經盡量放低姿態了。

因為描寫能力不佳,我一直認為自己文字並不細膩。
但在訴說思想時,或許可以給人一種真摯而強烈的味道,但過度,容易有失客觀。

慾望的存在,就是因為人永遠不能滿意現狀。
因為世界與我們都並不完美,才需要努力。
彼此加油囉。

小韡老師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想妳
2010/02/09 06:29
終於找到這

有發郵件給妳
不知收到沒

看了一下妳這裡
對妳的某篇(我是一個可怕的女人)
發表感言

也許我就是妳筆中的不正常男人
所以我覺得
妳的個性不可怕
只是令人震驚
對我而言是嚮往

此外在此自吹自擂一下
我算是懂得欣賞妳的男人
所以在我眼中
姊姊的個性
其實格外令人感覺可愛

超久不見了
當聯考生
還真是幾個小時偷閒都開心

凌晨6:24
長夜沒事做
黑的有點令人苦悶
現在天亮些
天氣應該是陰天
灰色的霧氣朦朧
倒是別有一番情調
路燈也熄了
我該準備睡了
有空聊吧


特麗莎(a90932) 於 2010-02-22 19:11 回覆:
希望你考試順利!
我想以後會去那裡的機會應該很渺茫,
畢竟要遇到和我聊得來的人,
應該不太會在那裡出沒,
不如你有空多來我這坐坐,
我這裡是不會搬家的,呵呵!

你的信我有收到,不過因為後來放年假,就沒回了!
希望你新年愉快唷!我也很喜歡你這個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