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乏自信心厎政權
2010/02/07 14:39:30瀏覽467|回應1|推薦8
剛從大陸回來與家人共渡春節,回家的感覺真好。
這次過去時剛爆發Google與大陸的紛爭事件,大陸當然很強硬的回應,並且又大打民族愛國牌。在大陸這些年也習慣了那兒的政治環境,但是這二年發現其對互聯網的鉗制越來越嚴,不要說Facebook,Twitter,YouTube無法連接,竟然一些毫無政治內容的IT網站也上不了,當然UDN的部落格想都別想,因此害我好一陣子沒法來到我自己的這個小園地。我也跟一些朋友抱怨這現象,朋友也提供了一些「翻牆」的法子,但是我始終沒去用,也懶的去試。

中國歷朝歷代也有不少鉗制言路的黑暗時代,其實為何要鉗制言路?說穿了,不是掌權者不德,或就是得位不正,因此沒有信心,怕真象遭到洩漏,因此大肆羅織文網。但現在已是21世紀了,各種通訊網路經由互聯網已達到可瞬間傳遍全世界,結果大陸設了網路大軍,加上層層防火牆,甚至在每個個人電腦中加裝遠端控制軟體,就像讓錦衣衛住在你家中,隨時控制你的思想,言論,令人作嘔生厭。

到底這個政權幹了什麼見不的人的事,扯了什麼瞞天大謊,如此害怕它控制的人民,如果知道了事實,真象後唾棄它反抗它,緊緊的封鎖住互聯大網,並且要Google配合它成為共犯結構的一份子。現在是一個平面的地球,想堵住悠悠之口難矣。除非回到文革或之前的時代,把大陸重新鎖回到一個大鐵鍋內,向北朝鮮學習。謊言說一千次也不會成為事實,還是回頭是岸,揚棄僵化的思想,向全中國人認錯吧!誠實是最好的政策。

我前面有提到在每個電腦中加裝軟體做監控,我說明一下它是如何做的:我因為搬家,移機費極高(很不合理),就乾脆另新申辦ADSL還比較划算,隔二三天裝機工人來了,在我住的那兒電腦中安裝了撥接軟體(這無可厚非),但我還有一台Nootbook,沒裝撥接軟體,是利用無線路由器上網。我用PC上網時發現怪怪的,用nootbook就比較好些。就撥客服電話去反應,客服人員確認我的身份與帳號,查了一下說:「你連結的ip有問題,這些網站是不開放的。」我昏了,居然我要上什麼網站還要經過它的過濾,而且是就植入在我的PC內,我向朋友請教後,他們指導我將原撥接軟體中的一些程式清除,而且用路由器轉接上網,不再撥接上網後,一切ok,因此我知道了,除了惡名在外的「長城防火牆」外,另外還在你的電腦裡種下埋伏,美其名是替你把關,免得你誤上黃色網站,或有病毒的網站。問題是我想看黃色影片也是我私人的嗜好,干卿何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2715&aid=3759328
 引用者清單(1)  
2010/02/08 22:10 【政治肥皂箱】 回應~ybs1666~的大作

 回應文章

驕陽正藍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6/19 16:25
是啊,是个缺乏自信的政权!特别是底下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