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一生(四十)
2010/02/26 23:12:00瀏覽364|回應0|推薦0

一場由欣喜到失望的相親鬧劇落幕,如船過水無痕,一切恢復平靜,好像從來沒這段插曲,大家閉口不再談這件事、這個人。

二哥、二嫂去上班,她和母親以及姪兒、姪女們偶而四處逛逛,偶而在家閒聊,日子不知不覺也就過去了。

八月中旬,接獲將任新生班導師的消息,得回校參與辦理新生註冊和新生訓練,臨走前,母親問她:[事情忙完,還有幾天才開學,要不要再回來?]

她回答:[到時再說吧!]

她沒有再去台中,卻往北直奔玲玲的家。

她沒讓母親、兄嫂知道,其實她很在意那次的相親,也很感嘆這樣一個理想對象為何不能屬於她。二嫂一再的自責,她更無法露出任何的心靈受創,不能拿出來表達遺憾,她必須找人來宣洩,所能想到的就是玲玲。

玲玲聽完她的細述,也一陣生氣,她說:[怎麼有這種事?那個人太差勁了,他媽媽尤其不應該,她兒子重要,家族面子重要,別人家的女兒就不必在意嗎?這跟玩弄感情有何差別?]

[玲玲,你不要笑我,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有被愚弄的感覺,我必須說出來,憋著好難受。]

[當然要說出來,那個男人欠罵,怎麼有這樣可惡的相親?你二哥、二嫂就這樣放過他們?]

[不然要怎樣?不過,後來他媽媽有打電話來道歉,我媽媽接的電話。我媽媽就是那種只會關起門自己生悶氣的人,我聽到她客氣地說,就當作一次相親沒成。]

[好了,不要太難過了,以你的條件,還是有機會遇到有緣人。我們明天去宜蘭泡溫泉,把穢氣泡掉,高高興興迎接新的班級,我也要趁著開學前好好大玩一場,聽說我這所學校相當重視升學,名人子弟一推,老師們都忙死了。]

但是,玲玲的先生還兼行政工作,開學前的準備工作繁忙,無法陪他們玩,他們只好帶著孩子跑烏來、陽明山泡溫泉。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372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