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一生(三十八)
2010/02/24 20:27:12瀏覽420|回應0|推薦0

她到了台中,才知道二嫂已經為她安排一個相親機會,對方是二嫂的遠房親戚,台中港火力發電廠的工程師,二哥的同事,因為不同單位,平常少見,要不是這次相親,二哥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位有親誼關係的同事。

她在二嫂、母親護駕下,趕赴約定的餐廳見面,男方和其母已在場等候。

整個過程,做母親的比兒子還熱心,把她的學歷、經歷、思想問得相當徹底,男主角一旁靜默不語,偶而看看天花板,看看窗外,似乎不太有參與的意願。

喝完一杯咖啡,配角紛紛退場,留下尷尬的兩位主角互看。

他們有一撘沒一搭地閒扯,也順便吃完一客西餐,男主角結完帳,二人互道再見,然後分道揚鑣。

時間還早,她跑去鬧區逛了一圈,回到二哥家已是下午五點左右,二嫂興奮地問:[怎麼樣?還不錯吧!他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再見面?]

她回答:[他沒說,我看是不成了,我覺得他是被迫相親的。]

二嫂急忙說:[你怎麼這樣想?我看他蠻熱心的。]

[我想他對天花板,對窗外景色比較熱心吧!]

[你們應該處得還好,不然你怎麼現在才回家?]

她忍不住笑出聲,說:[我們吃完西餐就分手了,我去逛街逛到現在才回來。]

[啊!]二嫂大張著嘴,半天才說:[不管啦!我們等男方的消息。]

這個男方消息讓他們足足等了一個星期,二嫂的火都等出來了,她生氣地說:[當初十萬火急要看本人,現在卻一點消息都沒有,怎麼,他們把相親當遊戲嗎?.....]

二哥說:[你生什麼氣?他不是你的親戚嗎?你大可打電話問清楚嘛!]

她說:[不必了,二嫂,如果他有意願,早就聯絡了,我們何必自取其辱?]

二哥忽然也生氣了,他說:[阿絹,可惡的是他們,我們有什麼辱?我明天去找他算帳,我妹妹是由他愛看就看的嗎?奇怪了!]

母親笑著說:[你們幹什麼?生氣能解決事情嗎?電話不用打,你也不必找他算帳,我明天親自登門找他媽媽問清楚,哪有這種有頭無尾的相親方式?]

四人當場大笑不止,笑過後,人人心平氣和。二嫂說:[阿絹,對不起,是二嫂沒把事情辦好。我們再給他兩天時間,如果對方再沒消息,我必定去討公道。]

隔天,男方終於來電話邀約,二嫂認為事情有轉機,母親也一臉歡笑,唯有她不抱樂觀。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372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