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一生(三十三)
2010/02/19 22:12:14瀏覽397|回應0|推薦0

父親還是住院了。

半夜裡,她被一陣雜沓的腳步聲、幾句低聲的交談吵醒,黑暗中仔細分辨,聲音來自父母的臥室,她倏地清醒,快步開門走出去。

只見大嫂正在房門外觀望,她正打算開口,大嫂迅速以一隻手指壓在唇上,再指指房裡,她立刻趕上幾步,大哥背著癱軟的父親,舉步維艱地出來,母親一旁幫扶。

父親臉色慘白,雙眼緊閉,氣若游絲。她也加入攙扶,母親卻說:[你回去睡覺吧!]

大門外已經停一輛待發的計程車,頗費一番功夫才把軟弱無力的父親弄上車,目送車子離開,她只能祈求上蒼庇祐,希望父親度過難關。

清晨五點左右,大哥回來拿些住院必須的用具,他說:[爸爸已經清醒了,醫生要他住院觀察。]

她說:[我請幾天假去照顧他。]

大哥說:[他真的清醒了,有媽媽陪伴就好,你還是去上班,我也要上班的。]

上班前,她先去醫院探望,父親半躺床上,氣色好多了,他含笑說:[嚇到大家了,真對不起。一口氣喘不上來,還以為要去了,我自己都怕,...]

母親也說:[昨晚上,我真的害怕極了,兩眼反插,幾喘不休,叫了也沒回應,..]

下班後再去醫院,住台中的二哥、二嫂在場,母親卻不知去哪兒。

她一腳踏入病房,正巧看到二嫂彎腰躬身,兩手緊握父親的手說:[...我知道,這是我的責任,我早就準備了房間,隨時歡迎你們去住,只是這裡是祖居,我不好開口,...]

事後,二嫂紅著眼眶說:[爸爸好像在交代後事,他要我照顧媽媽,他說媽媽辛苦一輩子,應該有個快樂的晚年。聽爸爸的口氣,你和大嫂處得不好,是嗎?]

她把前因後果約略述說,二嫂嘆口氣說:[大嫂就虧在她是家庭主婦,家事又不需要她管,空閒時間多,難免東家長西家短的,即使沒那個心,聽者就當大事渲染。]

[我每天面對陳老師,內心有說不出的難受,她還在猜是哪個團員多話,豈知罪魁禍首就在眼前?我敢承認嗎?我不敢講呀!]

她十分感歎,大嫂若有二嫂的賢雅明理,一切不是圓滿多了?或許父親的病情加重,姑嫂不合還是原因之一。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372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