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一生(十七)
2010/02/02 21:51:41瀏覽397|回應0|推薦0

剛大學畢業,還沒找到工作的小妹,陪她返校辦離職手續。

小妹不習慣十來個小時的車程,已精神不濟,一到宿舍便躺下,她急於辦完離職手續,立刻往校區走去。

暑假期間,學校幾乎唱空城計,只有幾個前段班上輔導課,稍稍靠近,聽到老師賣力地聲嘶力竭。聲音熟稔,她探頭一看,原來是同住宿舍的羅老師。

她的出現,引起羅老師的注意,粉筆一丟,走了出來,問道:[你怎麼會來?值日嗎?]

[不是,我來辦離職手續,我調成了。]

羅老師臉上明顯閃過難捨,她說:[恭喜了,昨天小楊也回來辦離職手續,她調回台北了。]

[還有誰調走?]

[不知道也,你是我知道的第二個。怎麼辦?大家都走了,我怎麼辦?]

[你明年一定要申請,現在改成公開作業,只要有缺額,都是機會。]

這時,教室內的學生交頭接耳聊天,聲音逐漸增大,羅老師回頭看一眼,說:[你今天會離開嗎?]

[不會,我還要打包行李,再去郵局寄出,大概明天才走。]

[那好,我們晚上再聊,我去上課了。]

人事室只有一位女職員在忙碌,她說明來意,女職員要她直接去人事主任家找人,因為所有所需印章都鎖在抽屜裡,鑰匙由人事主任保管。

人事主任的家就在學校側門邊,找他很方便。主任正站在家門口,看到遠遠靠近的她,立刻主動接近,笑嘻嘻地說:[來辦離職吧!現在會出現的,大概都跟離職有關。]

他們邊走邊聊,主任說昨天除了小楊離職,另外還走了一位敎理化的男老師。

離職手續,聽起來好像很繁雜,其實只填幾個字,蓋幾個印章,前後不到幾分鐘,她便與這所待了五年的學校切割清楚,以後若有機會再訪,只是客人身分了。

手持薄薄一張離職證明書,她百感交集,回憶五年前,也是炎熱的大太陽下,她懷著忐忑心情走進校門,不長不短的五年,霎時而過,但是離情依依卻已讓她十分不捨。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370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