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一生(十一)
2010/01/27 22:01:29瀏覽396|回應0|推薦0

這天早上,她趁著空檔在辦公室備課,突然一通找她的電話響起,原來是鄰鄉鎮某國中任教的大學同學玲玲。

玲玲到校第二年,便和同校的男老師結婚了,她對她幾年來依然孤家寡人而嗤之以鼻,玲玲說:[你不要只看學生,偶爾也看看同事們,留心一下,那麼多男老師,沒一個讓你動心?我才不相信。]

玲玲聲如其名,她才提起話筒,便清脆悅耳地傳入耳朵:[欸!下午會在辦公室吧?]

[當然囉!我還能去哪?怎麼,你要來找我嗎?]她閒閒地隨意奉上幾句,四年同學,也同寢室四年,感情好到不需太多禮貌。

[昨天我家裡寄來肉乾、肉條,正巧有位同事下午要去你學校辦事,我想你這肉食主義者,我請他順便帶些給你。]

其實她下午沒課,才想午休結束偷偷回宿舍睡大覺,辨公室人多口雜,不好明說。

可是,她這一等幾乎等到放學時間,才看到臨時信差出現,一個長相端正的年輕男老師。

她把他請到隔壁會客室,端茶迎客,然後,她客客氣氣地說:[謝謝你,事情辦完了嗎?]

[啊!]男老師臉上閃過些許茫然。[事情?對呀!我本來可以早些到來,臨時出點事,必須先處理,所以晚到了。]

她突然明白了,眼前男老師根本是玲玲專程安排來相親的,送肉乾、肉條不過是藉口,後來男老師言談舉止表現急迫,她完全肯定自己的猜測。

她不相信一見鍾情,她認為這位男老師不過在找結婚對象,任何女人,只要條件不太差,他都能接受,所以他不一定非她不可,只是她就坐在他面前,他便毫不避諱地露骨表達。

隔天,玲玲的電話又來了:[怎麼樣?陳老師還不錯吧!]

她有些不高興地說:[拜託!你別瞎忙了,請調回家才是我的目的,在這安家落戶我才不要。]

[誰要你安家落戶?結了婚以後,夫妻倆談妥,想去哪就去哪,誰管得著?你也幫幫忙,現實一點,再拖下去,你就要三十歲了。給我點面子,陳老師還會去找你,你可別距人千里。]

陳老師還真的來了幾次,只是沒能事前弄清楚她的課表,她不是正在上課,就是正準備去上課,她有絕對正當理由不必招待他,學期結束,她不吭一聲跑回家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37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