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一生(九)
2010/01/25 22:00:56瀏覽379|回應0|推薦0

她已經完全習慣這樣的教學與住宿生活,三餐有學校找來的阿姨料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過得相當愜意,於是,像其他老師一樣的,她也逐漸懂得找點樂趣,打發無聊時間。

這天她閒逛到桌球室,室內一群校隊在練球,喧嘩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一支球拍、一指小白球,從桌子的這邊拍到桌子的那邊,在她看來十分簡單,於是她鼓起勇氣走了進去,學生看到陌生的老師進來,全都停下活動,好奇地齊往她瞧來。

隊長代表發言,他問:[老師,你要打桌球嗎?]

她興致勃勃地說:[我沒打過桌球,你來敎我好了。]

老師的請求,隊長滿臉生輝,他下令副隊長帶領其他同學繼續練習,他暫時充當她的專屬教練。

她和隊長各據桌子的一方,隊長腰一彎,拉開雙腿,呼一聲就把球拍了過來,她自認相當眼明手快,但是球拍與小白求無緣碰撞,球飛落地上,她快跑幾步撿球。

隊長說:[老師,你這樣不行啦!你的姿勢一輩子都別想打到球。]

她有點羞愧也有點氣地說:[我就已經說過了,我沒打過桌球,你要敎我呀!]

於是隊長就從站姿開始敎起,然後順便教她怎麼握球拍,這時她才領悟[萬事起頭難]的道理,她的站姿與握拍動作好不容易通過隊長測試,等到正式上場,她仍然無法靈活應用,幾次狼狽的拍球、接球動作,引來其他學生偷笑。

桌球隊員每天辛苦練球,好不容易有個笑點出現,他們豈能放過?他們老早停止練球,全部靠近圍觀。

幾次可笑的接、拍球後,隊長幾乎笑倒,他只顧著笑,根本無法繼續敎下去,副隊長接替上場。她越急越是打不到球,圍觀的學生已經忍不住了,七嘴八舌紛紛提出指正,多頭馬車之下,她已不知該聽誰的才好,眼一瞄,忽然發現連隔壁的女桌球校隊也已經到場觀賞。

這時的她,簡直像舞台上製造笑場的小丑,她的每個動作都能引來圍觀者爆笑。

突然一聲厲嚇傳來:[你們在幹什麼?]原來兼桌球教練的管理組長出現了。

她是事件的始作俑者,不得不出面,她笑著說:[對不起,我找他們練桌球。]

管理組長馬上笑臉盈盈:[呃!你要打桌球?來來來,我們來對打。]

她大笑道:[我哪行?你問他們,我根本不會。]

慶幸管理組長來得正是時候,她借機便退場了。

以後幾次在校園遇到隊長,他笑嘻嘻地說:[老師,你什麼時候還想來練桌球?]

她笑著一手指向他的額頭,回答說:[你呀!你給我小心一點。]

這個隊長,十幾歲的小毛頭,已經是桌球高手了,他完全不記得自己剛開始練球時曾經遇到的困境,老師也是人,並非萬事皆通,哪可能幾分鐘的指點便通曉?沒有相當時日勤練,如何上得了檯面?

[以所知問無知,而且還譏笑或責罵,有欠公道]她忽然有此頓悟,後來在教學上,她在提問時,學生莫名所以,她都能耐心引領,仔細說明。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369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