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熬過了八百八十三天了,這就是現在的我
2007/01/20 16:48:15瀏覽2587|回應50|推薦165

  從最初切片檢查,發現癌症從接受治療完成,到現已過了八百八十三天,我很幸運得到老天的眷顧和自己的意志及家人的關心與照料,所以我還活著。
  從開始發現時,是口腔癌,而且又是第三期的,又有轉移到淋巴癌,這時醫師跟我說出這份化驗報告時,我整個人猶如晴天霹靂般,心情整個跌到谷底,不敢相信,無法接受,怎麼會這樣呢?
 醫師告訴我必需盡快安排接受手術治療,要我回家跟家人商量後,在答覆他,而此時聽到這不知所措的消息,當下直接問了醫師,手術後存活率有多少,醫師不敢給我保證,而且又是第三期的,所以一二年復發或存活機率是百分之五十左右,還有手術後要接受核子電療,這些過程是很辛苦又難熬的,所以要我回去跟家人商量,我一出醫院整坐在車裡,內心充滿著恐懼、害怕、整個人呆坐車子裡,無法相信這事實。
   回到家裡臉上顯的憂愁,父母也急著想知道答案,我也把醫生所說的一一告訴他們兩位老人家,聽完後母親傷心著哭著說怎麼會這樣,小孩還這麼小,怎麼辦?父親也眼眶留著淚水,然後更無奈的罵著我,當初叫你把梹榔戒了,你不就是不聽,現在才會變成這樣,這時的我說什麼都於事無補了,母親打電話告訴姊姊跟妹妹這個壞消息,一邊講著電話一邊哭著,呆坐在椅子上的我感到難過,年邁的父母會傷心難過,是因為他們所了解,知道得到癌症的人都活不久,所以才感到傷心,我也安服著他們,事情沒這麼嚴重啦,現在醫學很厲害,可以至好的,其實我內心比他們更恐懼、憂愁,其最終是害怕『死』,但為了不讓他們傷心難過,我只有壓抑著內心的難受,安服著他們,最後在父母的商量下,決定接受治療。
  手術當天是安排在早上八點,直到手術完,已經五點多了,其實這一段時間我都是在昏迷的,是事後妹妹告訴我的,護士從恢復室要把我推回病房,出門口,雖麻醉的藥還沒完全退,但我眼睛此時可以模糊看到家人都在外面守候,而母親跟妹妹及我女兒,都傷心的流著眼淚,這時我也流下眼淚來,心理想著,是我害她們這樣傷心著,女兒更走到我旁叫我,我也沒什麼力氣回應她,叫她不要哭,我說妳哭,爸爸會更傷心,她也懂事的用面紙把眼淚擦乾,跟我一起回病房。
  在醫院住了二十幾天,終於要出院了,不過那才是最痛苦的開始,我沒接受化療,而是接受電療,療程一個多月,剛開始一切都好像沒什麼變化,但隨著一天一天過去,許多副作用都開始出現了,這就是醫師說的最痛苦難熬的階段,先出現是無法吞食物,再來頭髮也開始掉了,肚子出現漲氣,頸部關節也受影想無法很自然轉,無法入眠,需要靠安眠藥才能睡,人因為無法吞食物,只時喝些流質的補及品,所以就日漸消瘦整個人幾乎變了樣,那種痛苦的日子,真的很難熬,曾一度想放棄再接受折磨,難怪有些人都選擇放棄,而在家人的關愛和照料下我熬過了,真的要感謝我所有的家人。
  難熬的日子適度過了,而現在的我卻不再是以前的我,因為病情關係,影響心裡,變成憂鬱症,可以說個性完全變了樣,脾氣的暴躁、自卑、悲觀、沒耐性等,可以說幾乎把事情都看的很煩,而且一天吃七.八種藥,然而家人面對【不正常】的我,也只能感到無奈,有時女兒更成了我發洩的對象,我知道這對她很不公平,但她懂事,跟父母一樣都能體諒我,現我在家裡可以說一整天跟家人說話,有時不會超過十句話語,也許有人不信,但事實卻是現在的我,我每天也只能把心裡壓抑的許多事,把它用這電腦表達出來,抒發自己的情緒而已。

 希望有空能到我可愛女兒的小窩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裡面有她從小到現在國小五年級生活點滴及她成績的榮譽狀,也請大家有機會給予留言指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6983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4/03 18:01

感謝推薦!

抗癌是一條漫長、艱辛的路。有家人的支持陪伴是最幸福的,要珍惜、要加油哦!


飛天皮皮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熬過
2007/02/25 12:04

無法用言語表達我想打ㄉ字

但是一句話

祝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_____*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you!!!
2007/02/15 13:19

LuckyAngel祝福您!!

Good Luck and Get Well!!

Best wishes!!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過每一天
2007/02/11 09:31

從現在起每天用力、用心的過每一天,為了所有愛你的人,這世界是這麼的美好

你的女兒超可愛的喲!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修性命兩無妨
2007/01/31 20:22

為何是我問無端,業數因緣遇歲寒。

天欲生涯回視省,身將今日起波瀾。

懷恩信性淺深醉,住愛修行來去寬。

江月高情人冷暖,風霜未歷覺知難。

*************

初悉癌症勿須慌,自在人生此入堂。

不惑不憂兼不懼,宜哭宜笑亦宜狂。

均衡飲食居規律,積極醫療動有常。

惜取諸緣惟達曠,雙修性命兩無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鼓勵8!
2007/01/29 04:06

Dear 籃色筆跡

我終於明白ㄌ.....

要你再重複述說病症, 於心不忍!

同是走在生死ㄉ鋼索上, 彼此鼓勵8!

蝶心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28 23:31

我也只能對你說加油

也敬佩你面對一切的勇氣^^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止痛藥
2007/01/28 19:59

請問止痛藥的效果和副作用?

痛比死對我精神的威脅還大!

希望你能給我一點心理準備。


夏日 sis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1/27 18:32

加油~ 上天會眷顧有勇氣的人 ^_^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啊
2007/01/26 10:47

平穩和快樂的情緒可以幫助妳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為了女兒   一定要堅強面對

加油啊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