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懂得生死之奧秘
2007/01/30 19:48:42瀏覽2437|回應36|推薦133

   記得在住院那段日子,情緒低落,非常糟,對生命感到心灰意冷,有一晚夜深寂靜的冬夜,護士小姐到病房來幫我換點滴,我突然冒出一個自尋煩惱的話題,我問護士:『我會平安恢復嗎?還是會死?』因為當時的我內心怕死,怕極了,因為我還沒讓我父母享受到快樂,還有女兒還小沒人陪伴她長大,所以我怕死;記得當時護士小姐勸我別胡思亂想,她說:『人一定都會死的,只不過是早晚的事,而有些人因意外往生,那是祂命該如此,有些病人則有機會選擇逃過死,但他卻放棄了治癒的機會』。

   到今天,罹患癌症併發憂鬱症的我,非但沒揮去這個煩惱,相反地,愈來愈害怕了,時常有種前途茫茫的感覺。雖然說人人都會死,但在我內心仍然是恐懼、無助;有一個問題我常自己在想:『既然要死,為何人還要出生?人為何都無法躲過【死神】的糾纏?』這讓我感覺時間一刻一刻過去,就越接近死亡,於是生活漸漸地失去了意義,日子也跟著難挨。
  擁有千萬的富豪有何可喜呢?街頭乞丐有什麼好可悲的呢?我想到最後還不都是白骨一堆,歸於塵土!所以我懼怕死亡;但,有誰不怕死的呢?我想沒有吧!
  今天我在這裡找到我想敘說的對【網路城邦】,因為它不會感到我很煩,又願意聆聽我內心的感受,裡面更是充滿溫暖,有好多好多話,我想趁現還有機會說給它聽,因為下一秒會怎樣,沒人曉得,或許一聲不響就離開了,像許瑋倫,祂正值青春快樂的年紀,享受著祂應享受多采多姿的權利,卻一場車禍的意外一聲也沒交代就結束了祂生命的旅程,實在讓人感到婉惜與哀傷,正如護士小姐說的:人都一定會死,只是不知道【死神】什麼時間會找上你?

      現在的我別無所求,只希望雙親身體健康,女兒快樂的長大,看待人世間都是彩色的,願有機會讓我心願能達成。

寶貝女兒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700209
 引用者清單(1)  
2007/01/31 22:34 【redhorse 的網誌】 黃梁夢醒記當前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你一切更好
2007/08/02 17:17
人生無常為常,雖然跟別人說時容易,但自己每天面對時又不見得看得開,也只能盡量告訴自己,也許這就是你當初選擇的這一生。
願你一切更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窺見一般
2007/04/14 23:4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4705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西藏生死書與無常
2007/04/05 07:44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西藏生死書"這本書? 雖然我不知道這本書對你是否有幫助, 可是它對我幫助很大.因為 我一直對媽媽的去世很耿耿於懷, 直到看了這本書, 很多當時的心結都釋懷了......如果可以的話, 讀讀看說不定有幫助喔....這本書講到一些佛家的東西時就比較難懂, 可是有一些地方講到人應該看待生死和無常世界的角度, 我就覺得講的很棒....

加油, 你值得一個幸福快樂的生命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體弱時心要強
2007/02/06 08:34

要您學習戰勝病,未達成時試著和其和平相處

讓您有所得

讓您更珍惜擁有

謝謝您分享的經驗,讓我們也學到生死學

歡迎您常去大慧集網路動畫

http://www.thewisdom.com.tw

願能成為您心靈上的支持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啊 !
2007/02/06 06:56
喜歡小叮噹 ... 很可愛!
芝城今日零下二三十度 ... 在台灣的各位, 是否覺得挺幸運的!?  
加油喔!

琉璃冷舞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7/02/05 15:05
筆跡大哥,
不要想那麼多啦,
最重要的是現在,
越想會越不開心,
抱持樂觀的態度,
搞不好癌細胞還會突然消失。
記得我說的那個癌症姊姊嗎?
他從前也是如此,
不過他現在很努力很努力的讓自己正面面對。

毛利〝小六〞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為你加油
2007/02/04 17:12

我打的文章有點搞笑

希望你看了會喜歡

又努力的活著喔!


小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早日康復
2007/02/03 13:44

每一個人來世一趟,有一定的任務必須達成,一些功課必須學會。雖然你遭遇許多磨難,但是老天有祂的用意在。你不會白白走這一遭的。而且,你必須完成一些事與責任才能走。

加油喔!祝 早日康復!


早晨的希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2/03 10:34

別想太多!

只要認真地過每一天,

不管那一天是快樂或痛苦,

覺得自己巳盡力,這樣就夠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媽媽的..
2007/02/02 10:10

都會非常堅強的

要加油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