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的治療.搭配中醫調養.能減緩治療過程的痛苦
2006/12/25 15:34:44瀏覽1037|回應0|推薦11

      癌症的治療過程是一段很艱辛的過程,這個過程有的人硬是咬著牙關度過,有些人也因承受不了痛苦,選擇了放棄,而結束他人生的旅程。

       癌症治療階段的療程有兩種,一種是放射治療,另一種是化療,醫生會依情病來選擇用那種方式治療,我本身選擇放射治療的療程,整個療程長達四十幾天,剛開始治療都沒什麼感受,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漸漸的身體開始出現變化了,先是嘴張開困難,無法吞食食物,只能靠一些流質的食物補充,肚子也出現常漲氣,血壓也忽高忽低,造成頭暈,頸部也因為放射治療到,所以無法很輕鬆的轉動,可以說整個人體的器官功能都產生了變化,那種艱辛難熬的痛苦,我想只有跟我同病相憐的人才能體會,所有我才知道為什麼會有些人選擇放棄的原因了。

     療程結束後,許多器官組織都因放射後,不是壞死就是萎縮,後來經醫師的告知,可以搭配中醫來調理身體的痛苦,應該有一定的成效,我也聽從醫師的建議到中醫部,開始接受一段時間的治療,這其中包括針灸,醫師針對我身體有問題地方針灸,還搭配吃中藥,這樣的療程也大概做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我從遠本的不感到樂觀,但是現在確實都已有非常大的改善了。

     所以我覺得現在中醫的治療,確實有它的功效,有些病你再怎麼吃西藥也沒什麼改善,但如選擇看中醫.吃中藥獲許會有所改善,現在的我許多不舒服,也都慢慢在改善了,這是我自己的體驗,因為醫師也說過長期的吃西藥有難免的副作用,所以希望各位如果真的有病痛,西醫看了沒什麼成效,建議你可以去給中醫診治看看,也許能改善,畢竟中醫的治療與藥草,都是我們先人留傳下來的救人醫方,它既然流傳的現在,就是有它一定的妙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1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