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間習俗傳說,不知是巧合,還是真有其事,你們相信嗎?
2007/01/08 16:01:12瀏覽1152|回應7|推薦28

   失去弟弟是全家最哀痛的事實,也是一條無法抹平的傷疤,但是日子還要過下去,即使在苦澀的事物,也會有它甜美的一面,回想過去在一起的日子,包括童年遊戲的時光,即時一點點也夠令我回憶的了。

   家裡兩老是篤信信佛的,早晚都要燒香,逢初一、十五或過年過節都還要燒香祭祖,而我們什麼都不會,就跟著拿香拜,所以弟弟的喪事一切都依佛教傳統儀式辦理,而在這處理過程,出現一個問題,處理的命理師跟父母說,因為弟弟祂未結婚又自殺的,所以依照禮俗需要找一個小孩來當他的義子,要不然可能到時候祂可能會來向家裡討,要不然家裡可能會【不安寧】等等的問題,當然父母都六十幾歲了,這他們有聽說過,對我們現在的年輕人根本都不懂,而我也不太信這種,家裡又只有大哥有小男孩,所以父母跟他商量看看,就要最小的兒子讓祂當義子,大哥原本也答應了,不過過幾天了又跟我們說不行,因為他太太(也就是我嫂子)不答應,聽到這樣父母也感到無奈,而我當然是沒意見,只是父母好像真的很重視這點,姊姊唉聲嘆氣說了一句這就是【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意思是說嫂子太自私了,因為我們都是受過教育的人,所以我對這真的不太信,就這樣完成了弟弟的後事。

   就在弟弟祂往生半年多,問題開始出現了,先我就跟前妻離婚了,而在隔年父親也生骨刺,接著更嚴重心臟出現問題,因即時送醫做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然後再來就是我罹患癌症,去年母親也因為眼睛出現問題,手術後還是沒什麼改善,這些問題都是在弟弟往生後,陸陸續續發生的事,而且我跟妹妹都曾夢見過弟弟,而我夢見那次,感覺怪怪的,所以我一早就拿著納骨塔的鑰匙去納骨塔,打開弟弟安置骨灰的櫃子,看是不是祂的骨甕出問題了,結果也沒事,但因為這些事情陸續的出現,也讓我感到那命理師說的是不是真的呢?如果不是那麼一些厄運為什麼都相繼發生在我們身上,現我包括父母都因重病領有傷殘手冊,真的這一切都讓我感到有點懸,也感到心裡毛毛的。

  雖然我是真的不信這種有點靈異的怪現象,後來我還是陪母親在去問另一個命理師,她的答案跟辦弟弟後事那位命理師說的差不多,回到家也跟家父說了一切,他們兩無奈的表示都發生了,在說什麼都已經晚了,況且去那為弟弟祂找一個義子呢?對於我家發生的情況不知大家認為是巧合呢?還是真有其事呢?知道的人能否給點意見,因為我真的懊惱不得其解,因為我們家人做事從來不做虧心事,沒理由讓我們這麼倒楣吧!

  希望各位朋友能提供些寶貴的意見供我參考~小弟我感激不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39301

 回應文章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07/03/17 19:14

真的不放心的話,請人做做法事,但是不需要太鋪張。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受病痛所苦,倒楣事情不斷,可是他們家裡也沒有人自殺阿。

現在環境污染這麼嚴重,我們吸進去的是不乾淨的空氣,喝的是不乾淨的水,吃的是不乾淨的食物。不健康的人很多,祇是有些人自己沒注意而已。

家裡出問題的人,去找那些所謂的大師,大多都會把問題的根源歸咎在靈異事件。


豸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7/03/10 15:27

我覺得...如果可以,還是照那些法師說的做吧!

不論是不是巧合,至少求個心安

自殺的人心中通常都有怨,多幫他誦經吧!

祝你平安


成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家有本難念經
2007/02/26 18:58

老人家確實都很重視這些,

我有一個叔叔也是英年早逝,所以我一個堂弟過繼給他,

至少老人家心裡平靜。

但嫂子也沒錯,

家家有本難念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
2007/01/21 16:26

也許不是要找義子

自殺者不能自離這種說法可能性很高。

多做些善事,心存正念,迎接正面磁場,

再找和尚來念念,自殺的比較麻煩,

聽說有的請幾次都不走,只比上吊的好一點。

不過最重要的是正面磁場吧!

 

人年老本來就會多毛病,就不要自己嚇自己,

沒病也生病了。

修行往往不能避免苦難,而是在苦難來臨時能笑看他,

更有抵抗力,讓人往正面的方向去,而不迷惘困惑。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說有 可說無
2007/01/10 21:40

功德法事這是寧可信其有

至於為什麼如此

個人以您的以上敘述  此可以分析如下:

1.家庭成員年紀漸漸大了 身體老化 生病 意外在所難免   所謂運在走嘛

2.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   許多狀況應該所有家庭成員 是多攝取健康自然食物

  尤其是這類型囉嗦的疾病....

3.家人是否往往養成負面思考方向   習慣了   才會鬱足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倒楣不應該只有你們吧!
2007/01/10 20:26
其實你大嫂不願意
你們姐姐也不應該這樣講她
假如是她自私
那你弟弟應該直接找她便可
何必害自己的兄弟與父母呢
你們何必想太多

若問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若問來世果   今生造作是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7/01/09 21:15
那你大哥大嫂呢?  若有事應該大家都會有問題出現  不會只出現在你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