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愛的女兒,有些事不能如妳所願,望妳能諒解
2007/01/01 16:44:33瀏覽1154|回應8|推薦30

    今天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昨晚各地都充滿慶祝的氣氛,大家都去參加了跨年的晚會,唯獨女兒卻陪我在家看電視,她姑姑送女兒去會場,回到家問女兒怎麼沒去參加跨年晚會呢?女兒說不想去那人擠人所以不去,我知道她是想去的,我從她回答她姑姑的眼神就看得出她的無奈,她可能考量到我身體的不適,所以也沒要求我帶她去,記得她那天說有她的偶像會來,所以她很高興但時間到了卻只能待在家看著電視的螢幕,說實在對她感到很愧疚,還有上星期五學校晚上要才藝表演,她前幾天拿通知單給我簽,問我要不要參加,我說沒辦法,女兒也說沒關係,但她本來跟同學約好了要參加,就明天跟她同學說聲抱歉就好了,說實在因為我病這樣,卻讓女兒失去許多快樂的時光與參於同學聚會的機會,在內心中也只能對她說抱歉。

    最近天氣轉冷了,所以頸部開刀做過電療的地方又開始酸痛了,感到不舒服,所以心情上也就時好時壞,我想最無辜的是家裡的父母及女兒,這兩年來都是他們無怨無悔的陪伴我度過,父母也因勞辛勞累,累出一身病來,真的很委屈他們了,而我也一直在想為什麼要女兒缺少母親的呵護與疼愛呢?為什麼不能跟別人家小孩一樣快樂度過她們的童年呢?

    其實要怪的應該是我自己,是我親手自己把它毀了,以前個美滿的家庭,因為我的【大男人主義】毀了這個家,她媽媽因為給女兒有一個不虞匱乏的生活環境,分擔家裏的負擔,所以也當個職業婦女,而她因工作時間長,在工作感到疲累和苦惱時,那時的我都不能幫忙分擔她的苦心與用心,有時疲累回到家,還要處理家裏的事,而我只會想到自己對自己有利的,現想起來實在是很自私自利,也就因為這樣不能以誠相待、以愛相繫的情形,結束了這段無緣的婚姻。

    我知道女兒以漸漸長大了,有些的確需要到母親的教導,而父母年紀也都老了,不能在凡事都要他們幫忙,我現能做的就是只要女兒休息就讓她到她媽媽的公司,讓她們相聚,修補以前冷淡的親情,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不知能跟癌症對抗到何時,萬一我失敗了,但願女兒的未來是快樂的。

    從對抗癌病魔兩年多以來,說真的我怕心有餘力不足,因為我整個人完全變了樣,也封閉了內心的世界,有時一天說不到十句話,那種心境是無人能瞭解的,真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父母感謝的話,和知事、懂事的女兒說,但就是真的開不了口,唯有在這裡祈求他們一切都平安,希望我也能抗勝它,但願老天你也能幫我一把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26404

 回應文章

CorCordiu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4/20 23:45

如果放棄,就不會有任何機會;如果堅持到底,就有機會戰勝病魔!

朋友啊,一定要堅持到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自責
2007/03/29 19:37

你女兒真ㄉ很懂事

作父親ㄉ應該高興喔

而且

世上沒有事事順利的

不能如自己ㄉ願也沒辦法

這是要自己想開點ㄉ

作父親的自責也沒用的

你知道的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現在當下的時光
2007/03/28 12:49

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

單親的爸爸或媽媽   能盡力讓孩子感受到    對他們的愛都是一樣的    就好了

有時候   單純地陪著她   看看電視    唸唸書    心裡就會很溫暖了

<<我的女兒現在進入叛逆期.... 都不要我陪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該說什麼,就說"謝謝"吧!
2007/03/17 14:09

站在女兒的角度看,她早就諒解你;她也知道要有所失去,一定會失去!

不過,她也是能敞開心結,接收事實了...

你的女兒看起來算"真懂事"~

因為她願意犧牲玩樂,還是陪你了~

^ ^ (我好像正在發高燒!說話有些不經大腦,對不起喔...)

你的女兒只有你,你也只有你女兒,要好好珍惜彼此喔~

︿ ︿

p.s.不用感到不好意思!生病了,本來就會脾氣不佳;麻煩別人也是理所當然的啦~只要心存感謝,不!不!不!說聲"謝謝"就O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你可以的
2007/03/03 15:29

我相信你可以戰勝病魔的

加油~

雖然只是簡單的文字

但是我可以聽到你內心的聲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加油啊
2007/01/17 16:39

看了你的文章

我很感動

眼淚已在眼眶中打轉

希望你要堅持下去...

文中你提到對抗癌症的兩年來

既然都兩年了

希望你要繼續堅持下去..

加油!!^^

你打的文章真的讓人看了很感動、情意真摯!!(加油)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會好起來的
2007/01/10 21:28

其實人體和其他生物一樣是來自大自然

只要自己的求生意念強

加上充份利用大自然的力量

加上樂觀的心情

自體免疫力自然就會有想不到的力量

我印象中周遭朋友 成功的案例 還真的不少

祝福您囉!!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07/01/08 18:21

對男人來說 要開口表達內心的感覺是困難的

你可以像網誌一樣 把你疼愛女兒感謝父母的話寫下來

我總覺得 心中有愛要勇敢說出來...

讓大家明白並領受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