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不要封閉自己﹑才能得到別人的關愛
2006/12/14 19:29:29瀏覽725|回應0|推薦13

人說得憂鬱症的人比較容易動怒﹑做出別人意想不到的事、的確這是外人的看法、但是他們根本不瞭解他內心的想法、身體的表面病倒好治療、 怕的是心裡的病。
我想說的就是以我自己的過去、幾乎每天昏沉的湖里湖塗空過時日、無所事事渙散體力, 懈怠、痛苦、怨恨、不甘心、脾氣暴躁、也因為這樣連帶影響整個家庭的氣氛、有時更是把氣憤的心境發洩在女兒身上、對女兒無理取鬧、對於我無的放矢、家人都採容忍的態度來面對、所以在精神方面花了許多心血, 想盡各式方法治療、現在從我的精神科醫師那也評估現在的我比以前改善了很多、也許在不久就能脫離這憂鬱症的陰影了、我想有這樣的成效不只是跟醫師配合、最重要的應該是我的家人不知付出多少心血、多少辛苦,與包容、才能使我本來是黑白的心、現已變成有色彩的心、對我的家人我只有說不完的千言萬語的感激。
逃避現實﹑自我蒙閉是一種懦夫的行為、問題出現了勇於面對處理才是你不枉來人間的一趟旅程、人一旦時時刻刻回憶往事、一直停滯在昨天﹑過去那我想你未來的日子更難行走下去。
所以我希望如果家裡有憂鬱症的親人、我希望你們也能同樣以包容的心來面對、這對他的病情是加分、也能更加速他的痊癒、雖然這也許對你們是有些不公平、但人生苦短、就是有緣才能在一起、如果相對今天角色對換了、我想我一樣會用家人對我那樣來對待、只有忍辱、忍讓和容忍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59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