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順與關懷父母健康,比任何事都來的重要
2006/12/26 00:14:17瀏覽1026|回應2|推薦16

  父母養育子女是義務,而子女孝順養育年邁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這種過程一直不間斷的在世上輪迴,所以百善孝為先在我們的歷史流傳了好幾千年了,一樣一成不變。
     隨著醫學的進步,延長了人的壽命,進入高齡化的社會,有的人甚至活到九十.一百歲,然而要在這漫長的時間裡過著快樂又健康,這就是我們為人子女報恩父母養育我們長大的機會,一般老人家都希望能跟兒孫住在一起,享受含貽弄孫的晚年,就這樣兩代或三代同堂皆有,當然要如何有個美滿又充滿快樂的家庭,這就考驗你智慧的時候了,一定要有充分的溝通,不然一定常有摩擦發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兩夫妻先行溝通在與老人家溝通,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彼此要能體諒.容忍,當然老人家能到這把年紀了,畢竟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對年輕人有很大的幫助,但對於小孩的教養,我想年輕人應自己來,因為老人家對孫子一定是疼愛有加,縱容孫子,這可能導致家庭管教不一致,不僅會影響小孩日後的人格發展,大人們的衝突可能也會層出不窮,所以小孩的教育還是夫婦決定比較好。
     父母到了這年紀,當然健康最重要,所以為人子女要特別關心,應固定時間帶父母去醫院坐健康檢查,畢竟人老了,嘮嘮叼叼.多疑心.愛挑剔這些都是老年人常有的現象,所以為人子女不能埋怨,更不能不理睬,我們必須想辦法處理,因為你的所作所為小孩都看在心裡,這也是活生生的一部教材,他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日後你老了就換他用相同方式來照料你,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輪迴)吧!
      所以為人子女的應有機會就把握,有空常陪伴雙親共進餐,有時間多陪父母出遊,有不舒服就應陪伴就醫診治細心照料,因為掌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時間沒好好把握住,在多金錢也彌補不了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唯有讓他們快樂安享晚年,這才是百善孝為先真正的道理。
  我自己因病對父母所帶來的傷心與辛勞,感到很不孝,兩老為了我的病,也日漸消瘦,說實在我也不想讓他們擔心,所以有時真的很不舒服也都自己埋在心理,免得他們更煩心,孝順他們的心,如自己作不到,也屬付女兒將來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孝順疼愛她的爺爺和奶奶。寶貝女兒的窩(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15697

 回應文章

巨塔裡的藍色小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7/03/08 22:26

我也認同喔!

大家一起加油嚕~


福田搶著種
慢一步可會沒機會哦~
不做傷害別人的人
也不做容易被傷害的人!喵~~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6 22:35
說的真好^^ 父母的健康也是做兒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