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水
2013/04/04 12:59:36瀏覽169|回應0|推薦1

        岸邊的人好模糊,不僅五官看不清楚,連輪廓也漸漸與周圍的景色融為一體,像是藝術照裡經常出現的美麗光暈一樣,承載了空氣中的色彩,與人們身體四周的氣場相互融合,浮動的色彩粒子,似乎歌唱著,可是我聽不到。

  四周的水聲轟然於耳,是因為我正急速下墜嗎?成群的水珠在我耳邊咆嘯,嘶吼著我的入侵,一個不明物體就這麼闖入他們的生活,激起蔚藍水珠們保衛安逸生活步調的想望。我很想聽懂他們的情緒,可是此時我的意識正瘋狂的被向下拉,所以也只好胡亂猜想藍色們的意圖了。

  有一股來自深水的力量拉扯我的意識,粗魯的態度令人想發脾氣,可是意識正被蹂躪,根本沒辦法如願嘛!這時候,看到了,腦中閃過一條條記憶,邊緣像是被狗啃的,附著其上的小絲條閃爍著過去,霓虹燈就長這樣子吧!掉進自己的記憶還挺奇怪的,現在的我不害怕,只是感到疑惑,為何而掉進水裡的那段影像找也找不到,僅存的只有落水前的片段。

  那種無知的感覺漸漸包覆我,從腳底爬上來,蔓延至全身,甚至帶來無盡的寒意,溫度是從未體驗過的冷,而且已逼近寒冰,心裡想著千萬別結冰,這樣要怎麼游上岸呢?正當我發現自己能「想」的時候,意識們不再飄動,身體也不再下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冰浮上眼前。

  望向窗外的我,目瞪口呆,本該是夜景的景色此時變成一個結冰的我凍在那兒,手貼著窗玻璃想更靠近看,發現被它凍得好痛。

  正想離開窗邊打電話求救時,發現右手被一條線綁住,循著線看過去,末端連接的是窗外的我,難道是我將自己帶到窗外那邊的嗎?

  身後的房門開啟,我把繩子套向窗前的我,猛力往後拉,頓時,玻璃碎片四散噴射,可卻也扎不到我,不論是哪一個。

  小冰塊散落一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456740&aid=746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