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愛你(之三)
2012/11/24 00:03:30瀏覽146|回應0|推薦2

  過了海關,相漠踏上紐約的土地,呼吸著完全陌生的的空氣,使他感到莫名興奮,攔了台計程車,他給了司機校址,迫不及待想看到他期待以久的學校。

  進了宿舍,放下行李,看到書桌上有一張邀請函,上頭寫著今晚的派對,相漠歪嘴笑了,期盼已久的大學生活終於對他敞開懷抱。

※※※※※※

  大學的體育館被佈置的與夜店無異,一聲一聲輕快的節奏與相漠的心跳同步跳著,裡頭的DJ高聲呼喚大家加入舞池,他走在舞池邊緣,向吧台要了一杯調酒,因為沒有認識的人,所以也就只能暫時晾在一旁。

  這時,有一個亞裔女生朝他走來,她採著高跟鞋,身穿一件暗色的小背心,頂著一頭可愛的鮑伯頭,信步朝他走來。

  「你是新生?」她走到他跟前晃了晃她手裡的調酒。

  「對啊!那妳呢?」相漠拿杯子碰了碰她調酒的杯緣。

  「我也是新生,戲劇系,你呢?」

  「我是比較文學系。」

  「你喜歡文學啊?」女孩明知故問。

  「是啊!我是秦相漠,妳呢?」相漠對她微笑。

  女孩沒回答,只是不住的看著他,瞪大她那銀杏雙眸,似乎是想讓相漠想起什麼。

  相漠看女孩一語不發,也開始覺得哪裡不對勁,認真看了看女孩的臉,才赫然想起。

  「胡可云!」相漠激動的拍手,引來身旁老外的側目。

  「終於。」可云的嘴角上揚,就像是情婦受寵時邪門的笑。

  或許是剛來美國的關係,再加上舟車勞頓,秦相漠覺得身體有些不大舒服,便向胡可云說了聲抱歉,回房休息去了。

  回到房間,腦海不自覺浮現胡可云的影像,剛剛留她一個人在那邊是不是太失禮了,他這麼想著。打開冰箱,偷偷拿了室友一瓶啤酒開了喝。

  「應該是,太累了吧!」他打開書桌燈,登入臉書,看到璐兒到一間咖啡廳的打卡,她有想我嗎?還是依舊沉浸在她自己的世界裡呢?此刻秦相漠的腦海中胡可云的影像被平璐兒低頭看書可愛、氣質的樣子取代了。

  ※※※※※※

  與秦相漠道別後,胡可云也兀自走回宿舍,回味著他嘴角的一抹淺笑,從高中開始,她就為他著迷,只可惜相見恨晚,當時他已經和平璐兒在一起了,但是現在,情況似乎不一樣了。

  昨天收到杜培琳學姐的簡訊,說秦相漠已經和平璐兒分手了,而且今天就會抵達美國。剛收到簡訊的時候壓根兒也不相信,畢竟他們兩個是公認的恩愛情侶,怎麼可能說分手就分手,不過人身在美國,也無從確認,再加上已經等待或許可以成為秦相漠女友的機會多時,就相信吧!

  "他們兩個分手了,接下來就是妳自個兒的事了。"

  胡可云又拿出手機看了看,一下子真的不太能接受這樣的事情。配角倏地變成了主角,接下來的事誰也說不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456740&aid=706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