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愛你(之二)
2012/11/24 00:00:10瀏覽135|回應0|推薦2
  

  歡送會的同一批人也出現在這裡為他送機,他這一去,不知道羨煞多少人,高中還沒畢業就已經申請到紐約的大學,也許他會這樣一直平步青雲吧!

  我站在人群的外圍,看著他一一跟大家道別,培琳學姊站在我旁邊,雙手抱胸看著人群。

  「怎麼不去跟他抱一抱之類的?」

  「不用吧!平常抱的夠多了。」

  「也是,對了,記得後天晚上喔!」

  「我知道。」

  朝相漠揮了揮手,我坐進車子,往沒有他的四年開去。

  回到家,瞥了瞥桌上那本小本子,一年前可愛的奶油白此時變得有些灰暗,可是那畢竟我倆甜蜜的開始,就算變成噁心的顏色我還是會愛不釋手吧!將它放到書架上,打開電腦,臉書上依然有別人回應那晚的照片的動態,照片中的我跟他看起來好像小孩子,兩個未脫高中生稚氣的的孩子,他環抱住我,我也抱住他的身體,明明是夏天,可是我們兩個卻像是在互相取暖,像企鵝一樣。

  躺到床上,掛上耳機,最近迷上Adele的歌聲,渾厚,令人著迷的靈魂之聲。

  可是她的歌詞大多訴說著悲情,與我現在的戀愛情況實在不太搭調,不過,誰知道呢?也許有一天我也會附和著她的歌聲。

※※※※※※

  夜晚的中正紀念堂充斥著人群,趨之若鶩的朝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而來,我站在捷運出口等培琳姐,穿著正式的男男女女從我身旁呼嘯而過,不禁使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的穿著,襯衫加牛仔褲,踏著帆布鞋就要走進國家劇院,沒辦法,穿正式的衣服會使我渾身發癢的。正當我為自己找藉口時培琳姐已經站在我旁邊了。

  「走吧!」

  演員幾乎都是對岸來的,字正腔圓的使我起了雞皮疙瘩。

  演到最後一幕,振保懦弱的身軀配上極為悲愴的背景音樂,讓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連培琳姐都轉過頭來對我皺眉。

  到頭來對兩個女人都無法好好對待,這樣的男人一點都無法稱為男人吧!張愛玲的愛情故事總是如此,使人一點一滴的揪起脆弱的心,到最後發現已經不只血肉糢糊了,而是難以的傷口,汨汨流著血。

  散場的群眾此起彼落讚嘆著這齣戲,有些人還期盼著能否見到秦海璐本人,我看是不太可能吧!我站在廁所外等培琳姐。

※※※※※※

  杜培琳站在鏡子前,小心翼翼的補口紅,大三學生的她此時看起來與職場女人無異,全身散布著精悍的氣息。血紅色覆在她唇上,頭上刺眼的廁所燈光打在她的鼻樑,她的眼眶,她的顴骨,然後流洩到她寬鬆的衣服上,唯獨那血唇沒被燈光打到,熠熠映著反光,再加上她那一頭大紅捲髮,說是絕配也不為過。

  身為戲劇系的高材生,規劃一齣還不錯的劇本絕不是難事,於是,她便這麼開始了。

  "他們兩個分手了,接下來就是妳自個兒的事了。"她發了封簡訊。

  發完簡訊,拿著手機的手顫抖著,她其實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只知道璐兒是她的好朋友,就算只從璐兒的角度看秦相漠也好,杜培琳深深的覺得他是一個很煩的男人,因此也不在乎他的感受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456740&aid=706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