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愛你(之四)
2012/11/24 00:06:50瀏覽361|回應0|推薦4

  走出咖啡店,或者該說被店員趕出店,打烊了嘛!

  送機之後已經過了一、二天了吧!或許早已有了徵兆,冷淡的徵兆。

  當初欣然接受他的追求,不只是因為自己本來就喜歡這種浪漫的情調,還參雜了逃避的因素,逃避關於前男友的過去,似乎以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而絲毫沒有發現舊的根本離不開,所以才拜託杜培琳學姐告訴胡可云他們已經分手這件事吧!

  走在街燈下,緊握著口袋中的手機,該不該打個電話問候呢?

  身旁的情侶卿卿我我的從璐兒旁邊走過,她停下腳步,看著他們走過去,再看看手機螢幕。

  她解除鎖定,播了通電話給朋友。

  「我現在可以去你那裡嗎?」

  璐兒掛了電話,攔了台計程車,想把過去都清除掉。

※※※※※※

  「妳有什麼事?已經這麼晚了。」

  「我跟秦相漠分手了。我可以跟你聊聊嗎?」

  「然後呢?」他倒了一杯蘋果酒。

  「沒什麼,只是想告訴你,現在的我,已經什麼都不是了,可是卻有一種重生的感覺,跟他在一起的毎一天,我都好有罪惡感。」

  「怎麼會?聽說你們感情很好啊!」他坐在璐兒對面,笑了。

  「你也覺得好笑對吧?因為我是他女朋友,既擁有這個名分,也貪心的想被他愛,可是後來發覺,我這輩子只能愛一個人。」

  「瘋子。」

  隔天醒來,璐兒就在自己公寓的床上了。

  旁邊的桌子上有一張紙。

  "我誠心的為秦相漠默哀,也為妳,我依舊愛妳,可是妳愛人的方式使人捉摸不定,甚至讓人害怕,被愛或愛人,我想妳都還未準備好,我不成熟,妳也是,而秦相漠,他很可憐,因為他愛上妳,別再傷害別人了,好嗎?為我,為秦相漠,更為妳。"

  「我愛你。」璐兒對著天花板說道。

  她起身,發了封簡訊給秦相漠,結束被愛的旅程。

  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是帶給別人傷害的女人,重重的傷了一個她愛的,一個愛她的。

  收到簡訊,秦相漠不吃驚,可是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面對,他是真心愛她的,可是她卻從來沒忘記過她的前男友,秦相漠知道,可是卻還是這樣跟她交往了一年。

  或許到頭來都不知道自己愛上怎樣的女人吧!

  手機響了,是胡可云,她約了他吃早餐,已經遲到了。

  「好!再等一下。」

  他拿了今天要用的《現代主義文學與變異》課本,將手機放入口袋。

※※※※※※

  平璐兒走出公寓,雙手抱胸,突然間,她似乎懂得張愛玲筆下的振保,懂得他的懦弱,徬徨和無知。

  重生的感覺嗎?倒也不是如此清新,只是為了擺脫某種束縛,就只好讓自己沉浸在一種不負責任的浪漫,就連自己也拿自己沒辦法。

  「我不愛你,真的。」她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一瓶2008年份的路易拉圖布根地黑皮諾紅葡萄酒孤立一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456740&aid=706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