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愛你(之一)
2012/11/23 23:56:42瀏覽385|回應0|推薦3

        師大商圈的有些餐廳還是很多人,即使有新聞輿論的壓力。仲夏的晚風吹拂著我的臉頰,薄外套的下擺在身旁舞動,催促著我往前,加快步伐,朝那間以漢堡為賣點的美式餐廳前進,這時,口袋裡的手機響起,響著他最喜歡的Apologize

  「喂?」

  「妳快到了嗎?妳得在他來之前先到吧?」那頭的培琳學姊語氣有些不耐。

  「我知道,就差幾步路了。」

  掛斷電話,我快步走到路口,紅燈卻悄悄亮起,我喘了口氣然後駐足在路口。

  「璐兒──」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果然還是來不及啊!下次得早點出門!

  「一起進去吧!」他笑著摟了我的肩,然後牽起我的手

  過了馬路,他推開了餐廳的門,正在尋找我們的朋友時,遠處的阿奕朝我們大力揮手。

  「喲!小倆口!快過來吧!」

  我們走了過去,餐桌上早已擺滿食物,似乎就是在等我們,放下東西,我們坐到人群之中。

  「到齊了就開始嘍!」阿奕舉起他的海尼根。大家也紛紛拿起自己的飲料。

  我和他則是向服務生要了兩杯蘋果酒,在杯子碰撞聲中,歡送會開始了。

  「首先,很謝謝各位學長姐和學弟妹幫我辦了這場歡送會,為我的紐約之行拉開美好的序幕,再來,感謝培琳學姊牽了我和璐兒這條線,」說完這句話他低頭對我笑了笑「最後,我很開心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我終於知道當暖流流進體內感覺是如何了,就像觸電一樣,酥酥麻麻,讓人不自覺的微笑。

  「秦相漠你就是靠這張嘴巴追到平璐兒的啊!」阿奕揮舞著他的啤酒大聲嚷嚷。

  「還有我的貼心。」他又回過頭來對我笑了笑。

  此時的我,沉浸在他帶給我的甜蜜,帶給我的開心,帶給我的安全感。看著他和其他人打鬧,我喝著蘋果酒,腦中浮現他跟我告白的那一天。

  那是升高二的暑假吧!本該是整整兩個月的暑假卻因為是私立學校,所以必須上暑期輔導課,所以假期只剩下一個月,不過,也早已習慣了。一個月的假期內,我常常自己一個人早上就出門,背著背包,坐捷運到處走,在街上閒晃也是我的嗜好之一,中午就買個簡便的午餐找地方坐著吃,如果想沉浸在悠哉浪漫的氣氛就走進咖啡廳點杯拿鐵坐上整個下午,一個人這樣,真的挺不錯。

  不過到後來,有些小變化。有時候在咖啡廳坐著時會「巧遇」秦相漠,他總是對我一臉燦爛的微笑然後理所當然的坐在我面前,也不多做解釋,就只是「巧遇」任誰也不會相信吧!

  可是那時的我就這樣一直跟他這樣相處下去,倒也沒懷疑什麼,直到快要上暑假輔導課時的那個禮拜,他突然變的有些彆扭,跟他先前直率的態度不太一樣,到了輔導課的前兩天,我們依然「巧遇」在咖啡廳,當我像往常一樣跟他開玩笑時,他的表情突然變的有點嚴肅,不過卻會讓人發笑的表情。

  「怎麼啦?你最近都怪怪的!」

  他什麼話也沒說,就僅是拿出一本小本子,我低頭一看,就是坊間書店會賣的圖文小本子嘛!只是,大部分都是女生會用這種本子吧!由他這樣的大男生拿出來真的有點好笑,我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這是什麼東西啊?」語氣中帶點戲謔。

  「要給妳的,當然都是『妳』啊!」

  「什麼意思?」我斂起笑容。

  「翻開看看啊!」

  接過本子,封面是亂中有序的書寫體勾勒著我的英文名字Doris背景是奶油白的溫暖色調,翻開來,上頭有日期呢!該不會是他的日記吧?第一天,七月一日,貼了一張照片,是我在搭捷運時的側臉,下面有一行文字:追隨妳的第一天,從可愛的側臉開始。

  我拿著本子的手抖動了一下,當時的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能想像這種情況,這種被主動追求的情況,畢竟上一段的感情是倒追。

  第二天,是我走進丹堤的背影,文字:咖啡廳浪漫的氣氛或許是了解妳的好地方。

  再往後翻,每一天每一天,都是一張照片加上一段話,直到最後一頁,日期寫著七月二十,是今天!沒有照片,也沒有文字,只有奶油白。

  我抬頭看他,正想開口問這是怎麼回事時,他就傾身向前,離我大概只有五公分,然後說:「今天,七月二十日,是妳的生日,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然後,我就在餐廳裡了。

  「璐兒!璐兒!平璐兒──妳恍神啦?」培琳學姊搖了搖我。

  「喔喔!對啊!怎麼了?」我笑了笑。

  「大家都說了,換妳了喔!對妳的甜心說幾句話吧!」

  「嗯……相漠!」

  「嗯?」他微笑著看著我。

  「小心別感冒。」

  「……,妳就只有這句話嗎?」

  當然不只這些話啊!那些話積在胸口,哽在喉頭,覆在唇上,可我就是說不出口,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有時候,有些話還是留在各自的心裡比較好吧!

  我沒回答他,只是傻笑。

  他愣了愣,傾身摸了摸我的頭「傻瓜,逗妳的啦!」

  阿奕此時很識相的大叫了一聲「好啦!大家繼續喝吧!今天不醉不歸喔!」眾人又開始聊天打鬧。

  這時相漠把我拉起,示意我到外頭。

  已經快要九點了,但是人群依舊未減,大家還是習慣讓這裡保持著這種情況吧!他走到一張人行道上的椅子坐下,雙手張開迎我入懷,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樣把臉埋在他懷裡。

  「妳怎麼了?好像有點怪怪的喔!」

  「還好吧!」

  「還是因為我要走了,妳捨不得?」

  「……」

  「好啦!妳後天要來送我嗎?」

  「當然要啊!」

  「九點喔!」

  我點了點頭。沿著街道上若隱若現的我倆的身影,突然覺得有些酸酸的,似乎是一種不能言喻的化學變化,像是發酵吧!令人不適的發酵,我知道我不該有這種哀傷的想法,可是那是一種本能吧!一年後回想這時的自己,總是後悔沒有想的更多一點,就不會釀成兩敗俱傷的悲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456740&aid=706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