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2012/12/11 20:38:13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會接觸到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契機是看一本小說時所看到的,那本書是《愛情文法課》當然,著重在愛情部分。

  主角阿始,擁有人人稱羨的家庭、事業、生活,可是他就是忘不了小學時的一個女孩─島本,同樣是獨子,同樣的音樂興趣,同樣的話題,還有一種只要和對方在一起就會有安全感的毫無界限的自在感,我想,或許每一個人一生中都至少會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吧!

  可是阿始搬家後,就再也沒連絡了,反倒是結婚後的中年,才又相遇。徒然吧!正當阿始一次又一次的確認自己可以拋家棄子,義無反顧的和島本在一起的時候,她卻消失了,因為阿始不懂島本所謂的結合,所謂的只屬於她,其實意謂著死,在那個當下。

  整本書讀完,有一種做夢的感覺,似乎有種島本只不過是夢中的完美女性而已罷了!其實她根本就不存在吧!對阿始而言,可能有做夢,悵然,甚至恍然大悟的感覺,島本是一個毫無牽掛的女性,可是阿始卻有事業,家庭,社交圈,他和島本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無法結合。

  有時候,要放下個什麼,是全然不容易的,即使認為自己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甚至是強迫自己做好準備,還是不會有結果,因為,就是還沒準備好嘛!在自以為的情況下,真的會做出許多傻事呢!不論是島本還是阿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456740&aid=712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