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種壁外調查——公館のACG世界支援調查計畫 第五站「祐昇租書坊的古今觀」
2013/12/17 13:17:06瀏覽518|回應1|推薦2

第五站「祐昇租書坊的古今觀」

 

傳說,在古時候,任何反政府的革命家,在事蹟敗露的時候,都必須要改名換姓,然後四處躲藏。改名換姓是一個很重要的手段,因為人類是群居生物,所以不論躲藏在哪裡,和他人的交流都在所難免。因此,只要改變了名字,那想要從無關的群眾之中打聽出那個人的下落,就會變得異常困難。

同理可證,如果一間老店改變了名稱,那一樣會造成很嚴重的「消失」。

沒錯!就是這一間店!

就是這一間,害我在成堆的資料群之中,明明找到了店名卻找不到地點,明知搬家了卻完全不知道其新名稱導致我無從尋找的據點。

好不容易才在這一對古老的資料之中,尋找到一份「比較」新的紀錄,讓我終於知道了這個據點的新名稱。接著要面對的,則是小G的資料過於古老沒有更新,而必尋另行尋找新地址的難題。

不但改名換姓還遠走他鄉,真的是沒有比這個還要徹底的躲避了。

之後,在一張畫工拙劣的手繪地圖上,終於尋找到了目的地。但是人才剛剛抵達,卻有種讓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裡,在我剛剛抵達公館的時候,不是來回路過了好幾回了嗎?

天啊!當時我怎麼就沒有注意到,這個不算是很顯眼的地方,居然就是害我跑了大半個公館都沒有發現的地點呢?

不過說真的,這個被建立在二樓,招牌又被淹沒在其它店家的據點,居然還能夠在地租昂貴的公館支撐了這麼多年,肯定有其獨到之處。

 

 

記錄點

類型:傭兵招募聯絡處

名稱:祐昇租書坊(原名:台大菡庭)

標記地點:

記錄點詳情

絕大部分的人,都有喜新厭舊的本性。畢竟新的東西代表著未見過,代表著無耗損,也代表著承接了過去的經驗更進一步的提高。

然而,有些人則會喜歡舊的東西。由於資訊化的時代,讓任何「新」的東西都很容易被看見,因此「舊」的產物反而是未見過的新鮮之物。而且,並非所有的東西都是進化型的,有些東西在變化的過程中,或許會吸收過往的經驗沒錯,但是卻未必能夠在全方面都比過去的產品來得好。

這類產品,通常以文藝類型居多。

過去的作品有過去才有的特色,藝術的創造本來就是擁有無限的可能性的。基本上這個世界沒有一定的標準,將這類作品做個絕對的評比,即便是過去的作品,有著現在新作沒有的長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除了過往的作品之外,還有另外一種東西,更是年輕學生們所追求的「地獄」,那就是熱騰騰,燒燙燙,剛剛出爐全新起鍋絕對新鮮的「新貨」。沒錯!就是最新的新貨色!

既然人有喜新厭舊的本性,那就沒有任何理由會不去看最新推出的作品。

但是,年輕的學生,尤其是群居在公館的年輕學生,卻有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

由於公館是聚集了多個學府的學院之地,自然也會聚集大量的外來學生。這些外來學生不論是住在宿舍或是住在租來的房子,都會面臨「金錢有限」和「空間不足」的雙重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的外地學生自然沒有辦法豪氣的將新作品在推出的那一瞬間,就將其掃蕩回家。就算有這個錢,也沒那個空間。

因此,租書,就成了一個可以選擇的對象。

這一間祐昇租書坊,正是長年在公館經營的租書店,其主要出租物,就是年輕學子平日休閒之時所看的漫畫。

正因為本店的年代久遠,因此這裡搜集了許許多多不同年代的漫畫。從年紀比我本人還要大上不少的經典老作品,到全新出爐的熱門新作,甚至還有各個不同時代的「未成年人不宜」之作品。

在彰顯了年代的大片書櫃之中,成套的漫畫,一排又一排的佔據了書架的位置。每一個作品,都至少可以看到兩套以上,幾乎每一套漫畫,都能夠完整的從一數到最後。因此不論你是何時來到此處,都不至於會出現中間缺少某一本的「中洞」狀況。

本店採取了會員制的制度,只要辦理了會員,就可以享有折扣與訂購新、舊與絕版漫畫的服務。其中,以絕版書的訂購最為特別,畢竟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有人能夠代為尋找那是在好不過了

 

老實說,這樣的招牌真的不算是很顯眼,不過這就是非一樓店面的缺點。而二樓的大招牌又非得到對面才看得到,可是這裡的對面偏偏是荒山野嶺,沒有店面,沒有騎樓,人行步道又窄,基本上很少人會走那邊,因此不容易引起路人的注意。

 

除了會員的優惠外,本店還有兼賣電影票?

 

經典的老漫畫,每一部作品都能夠看到好幾套擺在一起。這種場面就算是資深的ACG魔人也未必能夠重現。

 

這一部連載多年至今依舊「連」綿不絕的漫畫,自然也能夠在此看見。只不過對於這部作品的漫畫迷而言,恐怕難在有生之年內,看見這部漫畫的最後一集出現在這個書架上了。

 

咳嗯!先說好,沒有十八歲的人,絕對不可以光明正大的看哦!

 

 

等我走出這個據點之後,我才突然發現,我根本就是笨蛋。

因為……因為……因為!這裡是公館的最邊緣,剛才的雜誌瘋則是另外一邊的邊緣,也就是說,我才剛剛從公館的一頭,走到另外一頭而已。因此可以這麼認為:我剛剛已經路過了剩下所有的據點而渾然不覺,然後現在又要再走回頭路了。哦!天啊!

回頭望著剛剛才走過的道路,再看了看那堆堆積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資料,我只能認命的歎了口氣——唉!隨他去啦!走就走啦!反正都已經被巨人追了這麼多年了,也不差這幾步路了……

 

 

未完待續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9727a&aid=9959451

 回應文章

路人
2014/02/14 14:00
已經收了  不知道在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