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種壁外調查——公館のACG世界支援調查計畫 第二章「公館迷途&色眯眯海報龍的色眯眯宣傳」
2013/11/18 23:07:00瀏覽231|回應0|推薦1

第二章「公館迷途&色眯眯海報龍的色眯眯宣傳」

 

手中地圖空空如也,眼前路途茫茫未面對陌生的公館,人生地不熟,想要完成調查兵團的任務?看來不先向長門大明神祈禱是不行的了。

 

上貢品:涼宮春日系列小說全套。

長門大明神超愛讀書的,所以貢品那小說之類的書籍是最佳選擇。當然,據說長門大明神也很愛吃東西,所以如果手邊剛好有美食的話也可以考慮。

 

然後是三跪九叩。

希望我能夠

好了,拜完了長門大明神之後,接下來就該要出發了。

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在公館這一帶暫時看不到巨人的身影,那乾脆先尋探明一下附近的道路,順便幫那個偷懶到極點的情報部門將地圖資訊給補齊。

哦?居然能夠在這裡找到公館地區的一部分地圖?雖然有點粗糙,而且只有和任務無關的一小部分,不過也算是聊勝於無。而且以這裡這麼狹窄的地方來看,巨人應該沒有辦法進入吧!

 

不過,我還聽說,這個名為寶藏巖的地方,是個適合約會的地點。當然,前提是如果我能夠從巨人的口中保住性命逃回壁內,這樣的情報才有價值。

從這一幾乎都是小路的地方離開之後,太陽已經逐漸的偏西這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大部分的巨人,都會在天黑之後喪失活力。雖然有少部分例外,不過從我到這裡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任何一匹的巨人。到了晚上的話,應該會更加安全吧?

順著大路,走到了一個不起眼的樓梯口之後,我突然注意到了眼角餘光的海報……

不,正確的說,是「海報堆」。

一整條樓梯間,密密麻麻的貼滿了各式各樣的海報。從古代的到現代的,幾乎什麼年代的海報都有。

等一下?海報?

在我的印象裡面,海報這東西,主要的功能就是資訊傳遞。也就是說,我也許能夠在這裡找到ACG世界的資訊?又或者說,日後調查兵團可以依靠這裡生產的海報,來作為資訊傳遞和招募新兵的手段?

嗯!看來,這裡真的有必要好好調查一番。

 

 

記錄點

類型:資訊傳遞

名稱:色眯眯海報龍

標記地點:

記錄點詳情

海報,對於某些人而言,是個已經過時的東西。但是對於另外的一些收藏者而言,卻是永遠的收藏品。

海報也會進化的。從最初的紙質為主的海報,到了今日,變成了以布料為主的掛軸。至於內容,則更是千變萬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色眯眯海報龍,是一間專門製作海報的店,只要有原圖,自然是什麼樣的海報都能夠做出來。只要能夠提供解析度夠大的電子檔,那就算是限量的掛軸,超級珍稀的樣式,這間海報店都能夠為你一一重現。

在網路上尋找一個解析度夠大的圖,總比尋找一個限量版的海報容易吧?

除了能夠做出任何你找得到的海報之外,這間店還能夠定制任何樣式的外框。除了最傳統的紙質海報,布料掛軸,如果你想要再豪邁一些,弄成像古董字畫或藝術品一樣的裱裝或邊框也可以各式各樣的邊框材質和花樣任君挑選。

就比如說我,我個人最想要的就是一幅長門大明神的掛軸,好每日參拜。但是現成的掛軸買不到,就只好在這裡製作一個了。

咳嗯……扯遠了。

總之,不只是收藏用的海報,如果有需要宣傳用的海報,也可以在這裡訂製。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原始檔案的解析度要足夠才行。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印製長寬在一公尺上下的大型海報,那原始圖檔的長寬也至少要四千像素以上才行。不過,只要這一張圖片不是獨一無二全世界僅次一張的照片檔,那依靠Google的以圖搜圖的功能,很容易就能夠找到大小適合的檔案了。

另外提醒一下,如果真的需要將拍攝出來的相片製作成很大很大的海報,那還請在拍攝的時候選用專業一點的設備,千萬別用手機——畢竟手機的像素不足。

 

 

從這個容易讓人想歪的海報專賣店離開之後,我再次的踏上了尋找支援的路途。

獲得了資訊傳遞的手段,一切就方便多了。不過就算手段有了,也要有聯絡的對象才有用。因此,接下來應該要朝著ACG世界的核心前進……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身邊卻傳來一陣巨大的腳步聲。

當我轉頭望向腳步聲的方向時,剛好看見了……

巨人。


 

未完,待續……

 

特別資料記錄

Google以圖搜圖功能介紹

 

 

雖然我本人不認為這個技術有多難,但是這世上確實有人不會使用。既然如此,那就本著助人為樂的原則,在這裡稍微說明一下Google以圖搜圖的功能。

首先,我們都知道,Google是世界著名的搜尋引擎之一。這個搜尋引擎,除了可以用關鍵字來尋找資訊,還可以用圖片來尋找。

首先,我們可以用網頁流覽器,打開Google的首頁。

網址:http://www.google.com/



然後,點選右上角的「圖片」選項

然後,原本位於螢幕中央的搜尋標記就會改變,變成寫有變成寫有「圖片」的樣子。

在這個地方,你可以借由輸入關鍵字的方式,來搜索你想要的圖片。不過這不是本教學的重點,本教學的重點是利用這個搜尋引擎找到一模一樣但是解析度更大的圖片。

注意在輸入關鍵字的地方,右手邊有一個小小的照相機圖案。

對著圖案點下去,輸入關鍵字的地方就會變成放入圖片的地方。

輸入圖片的方法有兩種,分別是「將網路上的圖片網址輸入」和「將已經儲存在電腦裡面的圖片上傳」這兩種。

前者的使用方式比較複雜,因為需要找出圖片的網址。最簡單的操作方式,就是在流覽器之中用滑鼠左鍵按住圖片,然後拖到圖片範圍以外的地方,放開滑鼠,這樣流覽器就會自動跳出一個新的頁面來顯示圖片。這個時候的網址欄上面的網址,就是圖片的網址。

而另外一種方式比較簡單,點選「上傳圖片」的選項後,可以按下選擇檔案,然後在電腦之中找到圖片的儲存點,並且選擇需要的圖片。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更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將需要上傳的圖片用滑鼠左鍵按住,然後拉到選擇檔案所在的方框裡面,方框就會產生變化,並且直接開啟搜尋

不過千萬要切記,搜尋引擎畢竟只是笨笨的電腦,因此它只會尋找出網路上「一樣」的圖片——雖然可以大小不同,可以有少許的差異——但是如果你使用的圖片是某某人或是某座山的照片這種實際拍攝出來的景象,除非網路上剛好有一模一樣的照片,不然是絕對找不出來的。

畢竟電腦沒有認人或是認景色的能力。

總之,只要使用這個方式,就可以將自己滿意的圖片,利用這個功能替換成更大解析度的圖,然後就可以送到海報店去,變成自己夢寐以求的掛軸之類的東西。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9727a&aid=952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