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種壁外調查——公館のACG世界支援調查計畫 序章「進擊的調查」&第一站「愛呷面的甘美補給」
2013/11/09 15:53:27瀏覽302|回應0|推薦1

序章「進擊的調查」&第一站「愛呷面的甘美補給」

 

特種壁外調查——ACG世界支援調查計畫。

這是在一個月以前,就由埃爾文團長所提出的壁外調查計畫。詳細的作戰內容,我是一直到作戰開始的前一周才得知。

團長:「長期以來,我們和巨人們對抗所造成的損害,已經大大的超出了調查兵團所能夠承受的程度。調查兵團本來就很缺人,而且又招不到新人,但是壁外調查的任務繁重,為了即將到來的瑪麗亞之壁收復作戰,我們必須要尋找一些必要的支援——不論是人或是補給物資都可以。」

根據埃爾文團長所言,調查兵團不知道什麼時候獲得了未確認的情報,說是在牆外的一些地方,有著和我們同為「ACG世界」的居民。不過那些居民的居住地都距離這裡相當遙遠,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合他們聯絡,因此,這次的行動主要目標就只要找出聯絡那些人的線索。

不過對我本人而言,這根本就是九死一生的自殺性任務。要說為什麼的話……

因為我必須一個人在陌生的壁外,尋找那天知道是否存在的「援軍」線索。其間天知道會遇到多少巨人襲擊,又不知道會被多少奇行種追殺。

一直到了行動的當日,我才決定要悠哉遊哉的享用說不定真的是「最後的午餐」,並且換上調查兵團的夏季服裝。

不過,等到吃飽喝足,並且前往調查兵團的基地報到時,我就立刻後悔不久前的舉動了。

  團長:「艾連是我們人類的希望。」

團長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對我們說這句話了,都已經聽到耳朵長繭了。

團長:「傳說,在上古時代,有一個名叫大衛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艾爾文團長突然講起古來了。不過在任務開始之前說這種事,應該和任務多少有些關係吧!

團長:「當時,人類也一樣有在對抗巨人——雖然和現在的巨人似乎不太一樣——當時大衛將石頭裝入了拋石袋之中,用拋石來擊敗巨人。」

嗯嗯,原來如此,拋石確實是不錯的武器……可是這和我們有什麼關係?難不成要是要我們彈盡援絕的時候拿石頭來戰鬥?

團長:「我猜現在一定有人在想『總不可能讓我們拿石頭來戰鬥吧?』之類的東西吧?當然不是!還記得我說過的吧?艾連是我們的希望!其中,就包含了你們能夠平安抵達這一次的調查地點的唯一希望!」

難不成……是要艾連護送我們出城?不會吧?艾連就一個人而已,可是我們這裡可是有足足二十個人耶!就算是巨人化的艾連,也不可能同時保護這麼多人吧?不……這樣的話,又和拋石有什麼關係?

團長:「所以,我們將以艾連的巨人模式,用拋石的方式,將你們直接拋到預訂的調查地點,這樣你們就可以避開沿路所有的巨人。我們將這種方式,取名為『捷運艾連線』。」

所以,我後悔為什麼要吃那麼多午餐了。

被裝在特大號的拋石袋裡面,然後被甩啊甩啊甩,接著被拋了出去。被這麼一甩加上那麼一拋,還有落地時那連翻帶滾,害我差一點就將胃袋之中的午餐全部吐出來。

等到我清醒的時候,已經是出發後好幾個小時的事情了。經過了那個「捷運艾連線」的摧殘加上昏迷了好幾個小時,居然沒有被路過的巨人吃掉,可真的是幸運……

那是什麼?

這裡,真的是壁外的世界嗎?

這麼繁華,這麼多的人潮,車水馬龍……這裡真的是所謂的「壁外」嗎?

怪不得團長會將希望寄託在這次特殊壁外調查上,看來,從這裡尋找到ACG世界的援軍也並非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在那之前……我好想吐。該死的「捷運艾連線」。

 

 

台大公館商圈,對於一部分的人類而言,只要乘坐臺北捷運的捷運新店線,即可抵達。可是對於我們這些壁內的居民而言,恐怕就只有「捷運艾連線」一途而已。

公館是個建立在多所大學周邊的商圈。有大學就有學生,有學生就有一群饑腸轆轆的年輕人,有饑腸轆轆的年輕人,就有提供糧食的地方。為了要對付那些啃食糧食的速度和巨人啃食人類有得一拼的年輕學子,公館這個地方什麼不多,糧食店最多。

看來要在這裡找尋到適合的補給供應點應該還挺容易的。

 


 

記錄點一

類型:糧食補給站

名稱:公館愛呷面

標記地點:

記錄點詳情

俗話說,三軍未動,糧草先行。不論是為了將來的ACG世界搜索,或是ACG世界的援軍路經此地,作為中繼站的糧草當然必須確保。

根據出發前所獲得的情報,這間以麵食為主的糧食補給站,名字叫做「公館愛呷面」。經過了實際的測試之後,完全不愧是情報來源處強力推薦的地方。

該店主要販售的是牛肉麵,不過和一般補給站常見的「紅燒加清蒸」的組合不同,這裡的牛肉麵主要有主打酸菜口味的「王老罈酸菜牛肉麵」、多重口感的「狀元及第牛三寶面」、香甜而不會辣的「蕃茄原湯牛肉麵」和聽說辣死人的「涓城水煮牛肉麵」。除此之外,著一間店還有幾種不是牛肉麵的面類,包含了全素食的產品。

但是,不論是哪一種產品,最終都能夠獲得頂級的評價。簡單的說,就是好吃。能夠讓愛美又顧忌體重的年輕女性,寧願事後大減肥也要一口接一口,一碗接一碗大吃特吃的美味美食。

可惜的是,我很怕辣,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怕辣。所以,所有會辣的類型,我都只能用我的雙眼品嘗……

另外,餐廳在許多面都異常的貼心。為了避免頭髮較長的人,在吃湯麵的時候會有頭髮掉入的問題,餐廳還特別在每一個餐桌旁邊的抽屜準備了綁頭髮的橡皮筋。同樣的,抽屜裡面還有嶄新的餐具和紙巾。

(月見黃金蔬菜麵)

想必被強迫吃過素的人,都有又不怎麼良好的經驗對吧?那簡直就是為了折磨人而想出來的調理方式,還有那根本就是在侮辱廚藝的味道,根本就是美食界的癌細胞。不過,這一道素食的黃金蔬菜面,卻徹底推翻了素食在我心目中簡直不堪回首的悲慘回憶……事實證明瞭一件事,我過去所碰到那些做素菜的人一定是故意在整人。


(王老罈酸菜牛肉麵)

聽說,這個東西很辣!非常辣!所以我只能很孬的退避三舍,然後用我的雙眼來品味這據說非常好吃的美食。

(風水球)


聽說……聽說,只要在特別的地方擺上這個東西,就能夠財源滾滾來。不知道這對我們調查兵團永遠不夠用的預算有沒有效果?

 


 

等到從這一個補給站離開之後,我從簡便的行囊之中,取出了一疊出發前所領取的情報單,打算直奔目的地。畢竟對於壁內的人們而言,援軍能夠早一刻抵達,就能夠救下更多的人。而且,在這個地方,天知道會不會有巨人。因此早日完成任務,我才能早日回到安全的壁內。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最終還是發生了。

「這這這……這個『情報不明,請自己調查』是怎麼回事?情報部的人都在偷懶嗎?」

看著至關重要的ACG世界相關情報居然是一片空白,我差點就要暈過去了。難道,真的要我在這天知道會不會有巨人經過的地方,來個地毯式的搜索嗎?

我真的能夠活著回去嗎?

 

 

未完,待續……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9727a&aid=940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