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我自己
2011/06/01 07:18:37瀏覽2538|回應6|推薦81

一個人對著天空說話:『明天的我,夢想將會靠近一些些。』雖然此刻只有我自己。

子夜十分,陪伴著我的是孩子夢中的微笑,和坐在書桌前的埴填電腦字串的我,還有偶而對遠山訴說的心事。我的心裡孵化著夢,圓型的球體,遍植花草,有蝴蝶群舞,有流水和仙女下凡。這個夢從童年時期開始蘊釀,想像忙碌的父母無法給的關心而織編,也許只是一聲問候或一句讚美的鼓勵。爸爸從來沒有幫我送過傘,媽媽從來沒有到學校看過我,小學的我從不知我的未來要做什麼?沒有經過訓練的我,生硬的在國小辦公室講著「孝順」的題目,當然沒有得到奬品。直到畢業、服役、工作,我總是希望有遭一日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我一直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也許有一天,可以攀上太陽昇起的高峰。我不期盼別人特別的指引我、照亮我,只希望能靠著自己的努力,在成長的過程中,為自己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寫下一則動人的詩篇。於是我不斷的充實,我工作時寫作,我開店時寫作,我呼吸與睡眠中,無時不刻的在思考寫作是什麼?盼望有一天灌溉的文字花園,可以變成蛻變成心靈養分的花朵,為我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掌聲肯定。

成功自在我心的定義,健康快樂的家庭,渴望得到自由的空間,那就是我想要的人生。雖然家中有太多的瑣事要我處理,困境、挫折、生病、意外,都無法改變我自己對夢想的堅持。因為從未想過放棄,慢慢的走總會到達目的地,讓我的心靈有了寄託的力量,將阻礙危險都化為助力,生命會在水濱山腳處,開花結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276401

 回應文章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11/06/02 19:42

能夠堅持到底的人...

一定能夠夢想成真的~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6-02 22:12 回覆:

謝謝

隨著年歲增長也不氣餒

至少有夢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才有目標
2011/06/02 15:24
有夢才有目標,人生過得充實往成功之路邁進,若有善知識指點,才不致繞遠路,心靈才有依靠。祝福你 心想事成 加油!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6-02 17:19 回覆:

謝謝

大家一起來築夢

佳節愉快


禮物先生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06/01 23:53
你的人生有了你的努力,會過的很精采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6-02 09:46 回覆:

謝謝

大家一起來實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築夢
2011/06/01 23:16

相信自己  築夢踏實

祝福您美夢成真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6-02 09:47 回覆:

說得好

感謝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最美
2011/06/01 11:21

雖是多年前的文章,但夢想未充分實現前

都是美的牽引力!祝福您早日夢想成真!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6-01 12:34 回覆:

謝謝鼓勵


紙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01 09:31
真好的目標,加油!^^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6-01 11:10 回覆:

那是多年前的文

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