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月亮和太陽
2011/05/05 08:56:05瀏覽696|回應1|推薦73

引用文章媽媽這一行: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得到贈書/Rootote購物袋!

好讀出版媽媽這一行活動貼紙

天下媽媽百百種,1.1)身為一個母親,你覺得對家人(丈夫或孩子)說什麼話呢?

  如果用月亮來形容母親,那麼早起的賣力的太陽就是父親,而星空中那一點點沾光的星子就是兒就是女。

  美麗的畫布該有拾穗的婦女彎腰的畫面,而荷鋤日當午的背影就是父親。如果我是一位母親,我只會靜靜的守候為家擋風遮雨的丈夫。為他洗手做羹湯,為他養兒育女,不需太多的言語,也許一個信任的眼神就是全部。讓他心靈得沉澱,讓他的身體得以安歇,當他是時間和空間的主人。

  陪他望夕陽,相尋五月雪,爬山時就牽著手走過鈄坡。我會努力的相伴,幾乎成為丈夫的一部份,也許他看小說而我讀小詩,也許他喝高梁我品茶。生活中就在春花開落間重演,而生命也在不斷的變易中成長,因為有個甜蜜的家,人生的路不感孤單。

  但是對於兒女,一位母親有著基本的責任。害怕孩子受傷害,於是要循循善誘的教誨;擔心孩子走錯路會善意的叮嚀,像朋友一樣的彼此尊重,而不像夫妻般的敬愛。但自由與民主是我的精本觀念,希望他們能發揮所長,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向。

  於是我會向丈夫說:『平安,早歸!』我會向兒女說:『認真,用心!』我和丈夫基本上是站在同一個水平線上,而對兒女則是站在既有的經驗基礎下現身說法,但僅供參考。

  哈雷慧星少見,流星匆匆劃過,而日全蝕,天空異象都是少有。我只希望白天有藍雲飄飄,風和日麗的活力;而夜晚星光閃爍,讓思念的符號在夜空中蔓延。因為夢想與相信,彷彿彼此的心房有了心電感應,說話到累的時候,沉默是金,一切盡在不言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172512

 回應文章

好讀出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讀出版《媽媽這一行》迴響活動
2011/05/27 15:24

【得獎通知】親愛的讀者您好,
感謝您參加UDN部落格-好讀出版《媽媽這一行》迴響活動,
恭喜您中獎!
得獎名單公布:http://blog.udn.com/howdobooks/5256185
煩請您將收件資訊mail到howdobooks@gmail.com
以利贈品寄送,謝謝您!

好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