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善如祈求神明保庇的虔誠
2011/03/09 09:45:55瀏覽673|回應0|推薦49

引用文章寫下你對陳樹菊行善的感動,送陳樹菊新書《陳樹菊──不凡的慷慨》

  親切的臉龐像鄰家阿姨般親切,我總以為她是靠著紙條自助搭飛機要幫女兒做月子的母親,將她們聯想在一起。其實陳樹菊阿姨的臉雖不算亮麗,但豐腴的雙脥,燦爛的笑容,在登上新聞版面時,總令人心生嚮往。兩者同為有智慧和毅力的女人,一位是親情之愛,而陳樹菊女士,則是化小愛為大愛。

  原來行善就在日常生活中,涓滴的零錢,累積巨大的力量,可以憾動人心,讓人足為表率。小小的菜販,辛勞工作之外,從未忘懷行善,像日日點燃的心香,小小的光亮,香飄在人間。不分職業與身份,不論貧富與貴賤,真善美的心,像活菩薩在人間示現。

  我最欣賞的就是陳樹菊女士,不因曾經失去別人的幫助,而淹没心中與生俱來的善念善行,行善如祈求神明保庇的虔誠。真誠無私博愛持恒,這是我畢生要追逐的腳步,這就是我對陳樹菊女士最感到敬佩的部份,化痛為愛,為愛行善一生,像小雛菊不斷的盛開。

  我時常會跟孩子說:行善要即時,不用勉強,但要真誠,不是施捨,而是互相幫助。」孩子常會掏出口袋的零錢投入募款活動的透明小箱子,行善會被感染的,我相信陳樹菊女士所點燃的高貴善行火苗,會一直的延續,照亮世上每個腳落。您為孩子做了最好的身教,謝謝您,感恩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96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