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含笑上的清露
2011/05/04 09:10:52瀏覽633|回應0|推薦55

引用文章《2011母親節》給媽媽一句感謝話|徵文抽好禮

  母親節前夕想想我曾為媽媽做過什麼?首先我要感謝母親從生死關卡中走出,讓二十三年後的今天,我們還能以母子的名義,生活在一處簡單的鄉居中,過著平淡而日復一日的時光。 

  那一句:『文阿,你回來了!』像是我們之間的心靈密碼,始終深刻腦海,更是我認清要照顧您一輩子的起點。固定的往返醫院問診拿藥,就當我是您的另一隻手和腳,幫您減輕一些身體上的負擔。 

  雖然我能力微薄,但心中總想把最好的留給您,物質給的有限,但寶貴時間的陪伴,我自認為無價。很久以前,第一次中四千元奬金的發票買了搖擺機給您,希望動一動可促進您的身體健康。後來又買了小沙發按摩椅給您和奶奶使用,還有肩頸按摩器,無非是要防範你單邊使力可能導致的後遺症。 

 您睡醒要起身總是費力,於是買了符合人軆功學的床墊和枕頭,降低你駝背的指數。去澳洲的時候買了輕柔的美麗諾羊毛被,搭配早晚的腳底按摩,至少可以保護你良好的身體循環,避免了你腳踝難癒的傷口。李英愛廣告的蔘茶、精力湯和南非國寶茶,還有更多徵文或買來的保健品,無非想要累積你抵抗病魔來襲的能力。 

  昨天我又買了一個鈦合金炒鍋,標榜可以鐵鏟快炒。少油、文火、煎、煮、烤、炸都可,希望愛當廚娘的您,可以大展身手。雖然我們之間不會講甜言蜜語,甚至我還時常叨唸您煮太多的菜太辛苦,無非就是不要您太累損耗玉體,畢竟您不是一般健康人。 

  我知道母親您就像一朵含笑,不是那麼的起眼,卻蘊含著清香。風雨過後,那些駐立在花瓣上的雨滴,對您而言都不是摧殘,而是為了散放晶瑩澄透的芬芳,滋潤心靈的珍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16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