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2/30 11:17:18瀏覽359|回應0|推薦62

  蒲公英狂飛的年代,朵朵思念的驚嘆,從迎面的風向湧來一個飄浮是一個想念的符號,一個起伏是思緒起舞的階段,當泥土的芬芳蹦出來時,就是心落腳的地方,快樂將會萌芽。聽朋友說做重覆的夢五次時,夢境就會實現,果真應驗的是尿急如廁的夢。至於我使勁用力想飛的夢,在重覆做了四次之後,再也沒有所謂的第五次。

  

  那個夢是無比的清晰,我只要一個蹬腳,就能身輕如燕的漸漸遠離地心引力,往雲深不知處中邁進。如果能夠漫步在雲端,那是多麼有趣的事呀,像超人伸張正義般的劫富濟貧嗎?我肯定登上cnn的頭版,變成話題人物,那我可不要。其實想飛的心從來不變,像是要掙脫肉體的束縛,離開人間,離開世界,離開如真似幻的地方,當然這一天是未來進行式,遲早會實現。

  

  只是當我有時因風寒而病痛,或歷經所謂的煩惱時,我想飛,飛到一個沒有人煙的地方,過著沒有手機沒有電腦的隱居生活。像蝴蝶自由自在的飛,飛往在透明的空氣裡乘風破浪,飛往宇宙的穹蒼裡旋轉,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我飛著的時候,就是我生命最美麗的時候,我身上的金光亮點是美麗的象徵,直到氣絕時,生命回歸於零,多麼好的句點。因為短暫,更顯得出獨特的美麗,可以減少病死的折磨,倒也是美事一樁。

  

  現在我還是常做想飛的夢,尤其在狂風來臨時,心中想的皆是瞬間雙手成為翅膀,輕輕一揮就可以無盡的遨遊,讓腦海裡的抽象的思維,化成真實的美景詩篇。沒有身體重量,沒有臭皮囊的包袱,果真解脫的逍遙,也許到那一天才真正會領悟,我所愛的限制我最多,但我已無力再說一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4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