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乎缺口
2010/12/18 10:45:23瀏覽429|回應0|推薦37

  因為失去所以想得到,因為曾經無法擁有,所以找機會捕捉快樂。也許在很小很小的時候,一個餵奶的疏忽,一次較大的聲響,都一一成為你日後創作填詞譜曲的素材,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公開發表。你以極其敏銳的記憶,在經年累月之後的某個偶然或必然,摸索自己心中的說不出的感受,那是外表看不見的傷口,抓不到也看不清楚,像一雙微形的蟲在你的皮膚遊走。
  你只是在心中隱約的覺察特別的喜怒和哀樂,有人你看得慣,有人的舉止你很欣賞,有人的說法你不以為然你大致將人分為好和壞,至於你無法判斷的灰色地帶,你選擇眼不見為淨。還有你在某個年紀時,會有些特殊的癖好,比如紙張不能有摺痕,習慣單一色系的裝扮,尤以白色為勝。現在呢!不准別人碰觸你的身體,喜歡一個人聽著Lady Gaga的音樂,愛看料理節目,因為你的志願是當畫家和廚師。畫家的夢時常被大人潑冷水,還好廚師的夢可以靠吃和觀賞一圓模仿的心願。
  其實我現在發現,你和我的性情有點類似,會不會有一天你和我走向同一個方向。當然最大的不同是,我一直有父母親的陪伴,而你只是以虛擬的稱謂暫代你父母親的角色,想必長大以後會是一門蠻棘手的課題。有些事情轉個彎就會有轉寰的餘地,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時就伺機待時再議吧!其實我擔心的倒不是這個,我只是希望在你有獨自生活能力的時候,能有智慧和冷靜分辨事理的能力,現在依我觀察看來,你對女生的應對會是不小的問題,其它的還好。
  還有慢慢的你會感愛到生命中的失落經驗,你會想找人談,或是你會藉由身旁的人事物交流,得到一種長期以來被忽略的心情安定劑。也許多看一眼別人全家出遊的畫面,如果提到特定的稱謂時你可以釋然,表示你已有能力抹去內心的陰影。還記得你總是把母親畫得漂漂亮亮的,而一張生日卡寫錯你父親的姓,你都笑得十分具有恨意。如果可能的話,找自己合適的方式去撫平那別人不輕易看見的傷口,和他說說話,演演戲,來一個深情的告白,也許小傷口會有逐漸痊癒的可能,別說不,先試試看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