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切片
2010/12/11 23:07:27瀏覽381|回應1|推薦30

美好的時光會不會隨著記憶逐漸衰老而冬眠?帶著孩子們爬山,教他們撕下蘆葦花往下數的第一片葉子,舞動長長的花序,看小穗隨風飄揚在風中,躲藏著閉上眼的姿態迷人。我特別愛看著,在陽光下映照的每一個天真可愛的臉龐,想把每一次的歡樂嬉笑,當成一個永遠的畫面。為了預防以後可能發生的老人痴呆,我習慣隨手拍下那生動或做作的表情,做為往後重疊如舊報紙的歷史記錄的證據,以防小孩長大後會說沒去過,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的藉口。

記憶中我好像沒有和父母親留下什麼照片,有時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沒有和他們同時出遊過,雖然晚年我還是盡心的陪伴他們,但覺得心中少了什麼,除了濃濃的血緣關係外,找不到共通的連結點。太便利的數位相機,有時一個不小心就將珍貴的影相刪除,於是心中留下的盡是最美的想像力。還好有部落格讓我努力的將好的畫面留下,也順便整理自己的心思和情感,當成每一個作品,都是愛的進行式。

小時騎馬打仗的童伴,早已不知去向,一陽指神功的點穴自傲也沒有了傳人,該道歉的是鋼釘飛彈射得女生淚流的慚愧。人生的足跡早已大風吹,如意的不見,失意的碰見,只求好聚好散。可以玩就盡情的玩吧!可以哭就盡心的哭吧!可以吃就盡力的吃吧!可以笑就盡量的笑吧!誰說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就算一手遮天,我也給你一下子的快樂和歡笑,當然功課的成績自己負責,除外。

童年的時光軌道,會有微微的亮光,指引你前進的力量,一旦亮光不見了,就代表你長大了。但願你長大後,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丟棄你不要的,像一本寫真的相本。留下你喜歡的,收集成一本童年的切片,也許是上山看海的驚訝,也許是騎碰碰車的神情,都好。誰說畫面一定都要拍得美美的笑笑的,有一天你會懂得,喜怒哀樂都是最精彩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88121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0/12/11 23:22

曇星也在書寫童年

我也在寫....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0-12-11 23:27 回覆:
有點虎頭蛇尾,寫到一半,接到一通好友離婚年餘的事情,聽到耳朵好痛,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