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幕後推手方程式
2010/11/24 16:07:17瀏覽414|回應0|推薦63

  我沒有影子分身術,可以一會兒照小一會兒顧老更沒有三頭六臂,可以兼顧理想事業與興趣。於是我選擇最笨的方式,留在家中陪伴你們,只想避免可能突發的事故。

多年前半夜中電話聲響起,寤寐中的我,透過母親懷疑父親沒了鼻息,而趕至樓下確認的過程,至今記憶猶新。除夕我們還圍爐吃年夜飯,怎麼才過個新年,你就和我們天人永隔,那時的陽明山下了雪。還有一次清晨時,鄰居急忙告知,母親早上運動時,被車子擦撞的意外,令人心慌。現在你們兩老住在一樓,我和孩子住四樓,至少一天可以關注幾回,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釋放。

還好現在有第四台,可以幫你們排遺漫長時光,而我有筆電和IPAD倒也過得充實。當我帶狗去散步時,會順道看看你們在做什麼,回到家時,奶奶會摸摸amber的頭髮。還有現在有除濕機可以在多雨的時候,利用接近密閉的空間裡晾乾制服。烤箱使用了冰箱的存貨,提供活力早點的來源,二十四小時的商店,成了你的奶媽,提供了美味的點心和零食。當然,天氣再冷一點的時候,我不會勤勞到用龍眼和備常炭升火,只會懷念曾祖母使用的烘手小竹爐。而是你主動打開電暖器,使你寶貝的小腳不會凍傷,還有在早起的清晨,可以延續一下被窩的溫暖。說真的,其實我花在你身上的時間非常多,洗衣、洗便當盒還有付學費和當開心果,可算是勞心又勞力囉!

只是要你明瞭被父母離棄不是你可以選擇的,更不是你的錯。雖然要你釋懷很難,但我希望你的心中可以無懼與不要埋怨,就好像感受到『姑姑媽媽』『阿伯爸爸』的愛一樣。不要在乎稱謂上的不同,你要知道沒有人願意離開美好的家庭,除非之間有難解的習題。聰明的小孩,我希望有一天你會懂得,即使我不在你身邊,你不要有恨或比較,要試著接受別人對你的好,相信自己有愛人的能力,肯定別人也會像我愛你一樣深。還有感謝那麼多的幕後推手,手機、鬆餅機、熱水瓶、熱水器、水族和寵物,花草和電動,書本和學校,幫了你也幫了大家分憂解勞。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你很小的時候,當時我要遠行,你緊緊的抱住我大腿的情景,還有在門口說再見的神情。想著現在都快比我高大的身影,回憶起來百感交集,就好比口中緩緩溶化的巧克力,有一點點的甜蜜,有一點點的苦澀,但那滋味都是彌彌足珍貴。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3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