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播種公告
2010/12/07 15:49:22瀏覽355|回應0|推薦39

  買了幾週的百香果已經陰乾,石榴因食甚繁,故被擱置許久。天冷來個運動健身,順便消耗不受青睞的水果。無奈風寒待不住半刻,下山時,來個擬物的昆蟲或鳥獸的覓食播種方式,試試看這樣的過程是否有趣。 

口中吸取了酸甜的汁液,隨機順口的噴灑石榴的種子。我延著山坡走道,選擇漏植或適當處,草堆、礫石、黃土,有的看似貧瘠,有的看似肥沃,都有我費心留下的痕跡,期待有一天它會開花結果。手指剝得如染血的魔鬼,嘴角肯定像流血的鮮紅,要不是我不停的擦拭,登山客肯定認為我的案情不單純。不時噴出的深紅汁液,沾歇在黃色的圍巾上,竟也十分的美麗。 

世事變遷如滄海桑田,我走在昔日為山谷河道的早起會路上,還發現一處深達好幾米深的集水井蓋早已鏽蝕颱風期間,總有幾處會莫名的陷落,水勢驚人。我思考著究竟人定勝天或是人不能逆天的天秤上搖晃,也許中道是較好的權宜之計,只是人世間少有遠見睿智者。默默付出者像宗教和慈善團體.被劃為無影響力的一群,而新聞事件的影舞者,總在刀口上舔血,光怪陸離事件層出不窮。 

我用人力播種的方式,不知會不會得到上天的眷顧,也許天氣,也許人為,也許風雨或一個踩踏,都可能改變一個種子的信仰,真象大白要等到幾個季節過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7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