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快樂暫停
2010/12/05 21:20:56瀏覽452|回應1|推薦52

曾經去過的地方,總想找個好日子追憶,回味那一家鮮脆的素食水餃的滋味,看看轉角紅磚油毛氈的打鐵店,還有清澈的河水和白鷺鷥駐足的畫面。多年前一個人搭車前往都市人認為偏遠的地方,雙溪高中和貢寮國中,以世界展望會的名義幫一群國中生上團體輔導課,為期各有數月之久,沒想到一轉眼就是好幾年的光景。

家有國中生剛考完期中考,我建議短暫的行程,來個身心大解放,以免辜負了久違的陽光。7-eleven依舊在,只是茹素的我,上課前總會去的那家水餃店換成了排骨便當店,讓我漫長的等待變成落空,心中悵然許久。聽朋友說往高中旁的道路直走有一處茶花莊,只是走了好久都不見目標,小朋友不勝腿力直嚷嚷,只好作罷。往回走時看著景點告示,想來還要走上不久的路程。只好看一看曾經熟悉的景點,略解因故生疏之憾,回程時望著當地有名的餅店舖,還有兩手拖腮打瞌睡的老闆娘我調皮的模仿了她的動作給孩子看,孩子竟說你給她照下來,我說如果她剛好醒來,不知誰會被嚇死呢!

走上三樓的圖書館休息一下,翻翻愛看的花草雜誌,雙溪這一站,暫停不久又往因貓而聲名大噪的候硐去。熙攘人群中動物只是配角,淘氣的可愛的自我的、親人的,或貓或狗或流浪或寵物,真是熱鬧得很。姿態萬千富光澤的毛髮,這一逛也算是對貓有更親密的接觸和認識,原來社區改造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因為一本書,一個報導,一群熱心的人改變了你我,也因為貓夫人而讓我認識了四大天王我會記得你的-黑鼻』雖然你離我們而去,但是相信你會尋找一處更適合你居住的天堂,再見了

  又往下一站去-瑞芳,在廣場看著孩子們玩溜滑梯,時光再度回到從前,但開心快樂的笑聲不變。玩完就吃火鍋和冰淇淋,聽火車站前的街頭藝人歌唱,下一站-四腳亭,就一站就到家了,希望我的快樂不要暫停,明天仍要繼續人生的下一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67448

 回應文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快樂
2010/12/05 21:51

快樂絕不會暫停的

一定會持續到你人生的每一站...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0-12-05 22:03 回覆:
快樂暫停是快樂的延續或中止?我希望;暫停在快樂的時光裡!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