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情人R&B《基隆青年-性別平等教育專欄》
2010/11/27 22:37:28瀏覽531|回應0|推薦75

ROSE在忙完期末考試後,終於可以在星期五的傍晚,放鬆平時緊湊的生活步調,小玩一下EPC。她用纖纖玉指打開筆電,再到廚房按下名牌熱水壼,注入98C的高溫,刹時氤氳的水氣像山嵐圍繞著Starbucks11週年生日馬克杯:『奶油露面加上浮雕花編,手繪天空藍妝點柔美的質感…。』它的文案介紹正如她的品味,但一個要價四百大洋,也不算便宜。在家只能委屈自己沖泡一杯Latte的時候,簡單的肢體動作,一如她彈鋼琴的手,跳芭蕾舞的腳,都以極度和諧的節奏,並維持一貫優雅的態度完成。電腦發出“You get a mail”的聲音…。

視窗跳出了你有一封信的訊息。一塵不染的書房中,案頭古典音樂家的手札,薰染空氣中飄散的淡淡咖啡香,她正聆聽著迷你音響中傳來的小夜曲,這是稱號藝術家歌曲之王的舒伯特於1828年所寫的。傳說中,天鵝只有在臨死時,才會發出悠長的吟唱。微風吹過窗,花架上隱約可見一株名為台灣阿嬤的原生種蝴蝶蘭。ROSE不急不徐的轉身默坐,先啜飲一口提神的魔豆汁液,聽說這樣的方式,有助於她恢復因考試而麻痺的藝術細胞靈敏度。再將眼神從星空下的月光移往電腦螢幕,望一眼身旁搖頭晃腦的癒療系Hello Kitty,據說有抒壓解悶的功能。現今還是樂活當道,不用電池的太陽能產品。最後終於抽動了一下手腕的神經,姆指、食指和中指的肌肉鍵,輕輕碰觸光學滑鼠。嘴裡小小的嘀咕著,又是那位常領好人卡的毛頭小子寄來的,信件主旨:『請速速用skype和我對話。』

他常在名字/暱稱欄上像條變色龍一樣,不停的變幻聯絡人的資料內容,但唯有B是他未曾消失的符號,那是他E-mail信箱上的第一字母。他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電子情書給她:『千百次打聽妳的消息,總不見妳的音訊,於是我輕敲著鍵盤,搜尋妳的名字。我一筆筆篩選妳的名字,始終未曾放棄和妳連絡,因為不捨妳我之間的綠份。假裝妳在遠行,想像妳正為理想而奮鬥,上網對話變成心靈的一種寄託。祈禱早一分秒和妳相約碰面,認真的撫摸真實的妳,想問妳現在過得好不好?』此刻我只能透過網路假裝與妳同在,想像妳在維也納學藝的場景,或是正在巴黎的比薩斜塔前,寫下愛情小語,寄出一封明信片給我。雖然我們碰面的機率小於十分之一,管家和司機總是阻擋我的去處,和妳相見總是如此的短暫,如此的匆忙,像天上的流星劃過,留下隻字片語後熄滅。

只是這一次,我真的好久沒有聽到你的聲音,我真的很想你,相信你會記住我們之間的承諾。填了份董氏基金會的憂鬱症自我檢測,分數還有點高。我流連網海,不停的搜尋你的下落,想像你當交換學生只是短期的浪跡天涯。幸運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在網路上相逢,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在世界上某個角落碰面。

  於是我習慣上SKYPE變化心情,也許今天是攝影師,明天就是醫生,剛才是探險家,現在又以十足的商人口氣問你旅費貴不貴呀!又不時的以旅行家的身份自居,感覺與你同在旅行的浪漫。我不停的尋味和你之間的互動方式,回顧玩的線上遊戲,即時影像中的一顰一笑,都是留給我最珍貴的記憶。即使網路上短暫的交會,都成為鎮靜我情緒的良藥,溫暖我心的孤寂。縱使如浮光掠影般,千里一線牽的心靈交流時刻真是美好,科技便利常令人覺得心滿意足。因為夢想有愛,讓人失敗受挫時,有堅持下去的勇氣。因為網路的咫尺天涯,讓人更渴望相愛在一起的甜蜜。

跟你說最近同學都我變得更宅了,我想我現在不只是宅,照這樣的習性演化下來,遲早會搭上日本最近流行的族稱:『草食男』,現在只差年齡不符。調查顯示,二、三十的男女中,男性對於戀愛、性愛以及結婚,明顯較女性消極,顛覆刻板的男追女新形象日本「每日新聞」的報導中提及,許多年輕男性表示沒女友也不會焦慮,或許這只是拿金融海嘯當藉口。反正每天可以上網玩線上遊戲,有NDSWIIPS3就好,沒有女生來碎碎唸,才真是阿彌陀佛呢!同學說他在美國的阿姨偶而抱怨,結了婚還不是一樣。先生下班還不是變成宅男,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品味佳非美食不吃,格調高重視氣氛,還真是難伺候。高學經歷的背景,但是不懂人情事故有何用。覺得主動追求或參加聯誼很麻煩,身邊同齡友人大多數都有同感,雖不代表社交恐懼,但複雜的人際還真讓人覺得難纏。反觀女性卻積極參與婚姻活動,對於心儀對象大膽求愛,同時也勇於表達本身對於性愛的需求,看來『肉食女』吞噬『草食男』,會形成一股不小的風潮。

一位是多金的老爸,卻因媽媽難產生下寂寞芳心的R;另一位是未婚懷孕的媽媽撫養下的小壞壞B,父不詳。他們能在光怪陸離的花花世界,找到屬於他們的春天嗎?春天,想像力延伸的時節,抛開漫長的黑夜,開心的在我心花園裡深呼吸,等待屬於你我的第一道黎明。揮別爐火裡的灰燼,迎接五花十色的繽紛色彩,聆聽《韋瓦第》的四季,活力、熱情,富有生命力,心靈和著音符揚起微笑,彷彿沈溺在雪萊的名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的期待。如今心願實現,水花星光耀動的時刻,心頭暖烘烘的。R是否會因為B成為好人卡奴,而拒絕再續前緣呢?還是怕傷了自尊心強的他,丟掉「你是個好人,但我想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你人真的很好,好到我配不上你。」的告示牌。寧願犠牲自己的學習時光,拉B遠走失戀的邊緣,離開所謂的上網成癮嗎?

  最近的她發現幾個不錯的網路資源,一個是教育部所設立的玫瑰少年http://blog.yam.com/mavieenrose,討論校園裡可能發生的男男女女之間的插曲,讓你對感情輪廓有更清晰的認知,給你對性觀念、性別角色許多參考的脈絡。其二是未婚懷孕怎麼辦的部落格http://teenage.pixnet.net/blog,主題夠明確吧!相信能給偷嚐禁果的少男少女們,一些不錯的支持系統。先給你打預防針,建立正確的兩性平等觀念,若真不慎遇見大野狼,至少還能有明晢保身的保護措施。也許少女情懷總是詩,有時因為多愁善感而少了勇往直前的信心,請記得還有很多不錯的社會資源可以運用,像心療在線http://www.tip.org.tw/預約,並利用skype行免費20鐘的線上心理諮詢,或是直撥1980張老師,則是完全免費的哦!

 我將時光粹取歲月之香,擦在脈博上顫動,感受芬芳的泥香記憶,伴我在異國流浪時淡淡的飄香…。單一的味道是懷念,在日月催化下的複方,帶有一點點的玫塊香和槴子花香,是我最喜歡的愛情香味。如詩、如畫、如雲、如風的當下,讓空氣中的音符弦律暫歇,思絮在靜止中冥想,流連『山嵐迷濛輕呼吸』的部落格,重回初戀的場景。也許一句話的祝福,一幅畫的牽引,就能心有靈犀一點通,當下我就是你的部落格情人。櫻花盛開的時刻,引領我感受那男女之間的真情,超越年齡、性別、財富和身份的包袱,你就能找到滿意的答案。告別成長的不如意,我的心不斷的甦活,你將會發現我的眼神在閃動。無關花開花落,貧富貴賤,談情說愛產生的煩惱,終將煙消雲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4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