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亮,別離別
2010/11/20 17:15:28瀏覽336|回應0|推薦30

  放手劃開虛無飄渺的天空,感念兩顆心在一起的溫度;飛機以急速相反的方向,輕輕一揮,就將你我之間相隔千萬里。時間會證明,我們分離很遠之後,感情會不會變質;我們過了自由生活的時候,思想會不會變得不同。

是要再一次想起你的,你的臉,你的笑容,還有你憂鬱的神情。不然我怎能體會和你在一起的好,你的善良,你的真性情那麼的令人感到安全,像新鮮的蘋果,散發一股清香。

只是,時間一點點的溜走,歡笑隨疲倦的陽光入冬,被收藏在冰封的角落裡。你我之間的戀情,是否也會隨規律的日子降溫,像小說在看完結局之前,都是一個未知數。

因為過多的相思變成了負擔,我開始感到迷惘,懷疑人存在的價值。

時間、空間與距離的點線面,該如何拿捏?如果生命中從來沒有你的出現,如果沒有第一次的相約,那麼人生的結局是否就會不同?沒有你在身旁的日子,有時感覺一天比千萬年更悠久漫長,等待是一片又一片的黑牆,教人找不到出口。於是,我在懷疑的時光裡,迷航。

假設,一天之中沒有和任何人談話,那麼日期和時間對人而言又有何意義?最後的離別,輕輕的一句問候語,棄置雜亂的際遇,就讓時間回到過去。沒有人會清楚的紀錄彼此之間的所有一切,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明天,對我們而言是那麼的靠近,卻又那麼的遙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1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