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貼心
2010/11/16 08:16:07瀏覽273|回應0|推薦12

  下雨天不要訂披薩,那是因為擔心急駛的摩托車,冒著風雨,趕著在半小時內送達,可能發生的危險。下雨天也不要叫瓦斯,因為天雨路滑,不但要淋雨,穿雨衣視線又不好,再加上扛著好幾十公斤的桶子,上樓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跌倒。當然若是地震不久,暴風雨時,可以搭計程車,但是最好不要走山路,不但為了司機的安全,也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寧願等個幾天,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再請他們送來,然後叮嚀他下樓小心,或者親自搭車去一趟門巿,大快朵頤一番。這樣小小的提醒,只是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多替別人想一想。隨身攜帶塑膠袋,避免浪費傘套,倒垃圾前要將破碎尖銳物品包紮好,避免割傷別人。舉手之勞做環保,善用事先做功課的準備,避免資質的浪費,外食要自備環保筷,堅持隨手做資源回收分類的動作,絕不讓電池污染大地。

有能力的話,就多幫助別人,不管是當志工或是急難救助都好;沒能力的話,也不要製造別人的麻煩,多為別人的立場看一看,用不的角度待人接物。我只是想為這個世界帶來一些些美好的事物,微笑也好,掌聲也罷,一個肯定的眼神,一句讚美別人的話都好。那是甘露,那是靈糧,那是泉水與陽光,不斷湧現向善的力量,可收日積月累的功效。

孩子,我希望在你認為別人對你不好之前,可以試著讀懂別人的心。因為彼此的溝通可以化解對立與衝突,因為多了一點點的貼心,可以讓你我的心更靠近。這個世界,因為有你的關心,就像你所繪的圖畫,熱情而美好了許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03405